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北京】主持人志愿者连续8年为盲人讲电影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3-08

来源:北京青年报

   3月5日,位于鼓楼西大街的“心目影院”,迎来了第575期为盲人讲电影活动。这次为盲人朋友讲电影的志愿者,全部来自刚刚被命名为“中央电视台财经频道主持人‘为盲人讲电影’志愿服务示范站”的主持人。他们在“心目影院”的讲电影活动已经坚持了8年。主持人志愿者们向全社会发出了助盲倡议,希望有更多的人和盲人一起分享电影的快乐。

   3月5日一大早,家住昌平十三陵的盲人刘泉祥就从家里出发,赶往“心目影院”听电影,68岁的他已经坚持了3年。他说:“电影离盲人太远了,能有个地方听故事,我怎么能不来。”

   当天,为大家讲电影的是财经频道主持人谢颖颖,她也是8年前第一个来到“心目影院”为盲人讲电影的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在她的讲述中,盲人朋友和她一起进入了影片《港囧》的喜剧世界。

   两个小时,谢颖颖的讲述一直没有停,盲人朋友们侧耳轻轻,小小的心目影院里不断传出欢笑声。这边谢颖颖为大家讲电影,另一边,其他到来的11名主持人则在另一间屋子里为盲人朋友录制有声读物,让盲人朋友可以“阅读”更多的书籍,开阔眼界。

   “心目影院”是一个在北京坚持了11年的公益项目,它通过志愿者的讲述来弥补电影全对白外缺失的画面,从而达到让盲人朋友“看”电影的效果。11年来,无数志愿者走进影院,用声音温暖盲人。央视财经频道主持人马洪涛说,1963年3月5日是毛泽东为雷锋同志题词,号召向他学习的日子。在“心目影院”里,每个周六都是3月5日。他们特别希望有更多的人加入志愿者行列,关爱身边视障人士。

   (记者 王薇)

   相关新闻

   2016年《北京志愿服务指南》发布

   《北京志愿服务指南2016》近日发布,这是我市连续第三年发布《北京志愿服务指南》。

   据悉,《北京志愿服务指南》是国内首部志愿服务领域大黄页,2016版《指南》共92余万字,约740余页,包括北京市110个志愿服务领域和典型案例、222个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理事单位、426个市级志愿服务组织、新命名的1974个首都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岗)和1875社区志愿服务站名录、2400余个项目信息,一万余类志愿服务岗位,是一本十分实用的“志愿服务宝典”。

   志愿者可以通过《指南》学习志愿服务基础知识,寻找想加入的志愿组织、感兴趣的志愿项目,了解可以享受的权利保障,选择可参加的培训课程等,2016版《指南》中对相关资源有十分详细的介绍,并提供了联系人和联系方式,全市各级各类志愿者或志愿服务组织均可以申请使用。(记者 彭小菲)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