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项目专员 > 正文

重庆团市委“冬日阳光•温暖你我”
2013年新春关爱行动掀高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3-02-19

来源: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讯  “冬日阳光•温暖你我”新春关爱行动是重庆团市委围绕党政中心工作打造的一项品牌性活动,主要通过在元旦春节期间,广泛征集农民工子女个性化新年心愿,并发动社会力量共同帮助孩子实现心愿,营造全社会共同关注农民工子女的浓厚氛围,服务和谐社会建设。2010年,慰问农民工子女2万余名,赠送图书、牛奶、体育用品、棉被等新春礼物价值150余万元。2011年,慰问农民工子女7.4万余名,赠送新衣鞋、图书、文体用品等新年礼物价值400余万元。2012年,变统一赠送为个性化满足心愿,为8274名农民工子女实现个性化新年心愿,赠送300余万元的新年礼物。3年来,该活动实现了从局部到全市、从组织化动员到组织化与社会化动员有机结合、从单向给予到个性化满足的创新发展,已成为全市知晓度高、覆盖面广的大型公益项目。在前3年良好基础上,2013年新春关爱行动受到社会各界广泛关注,征集并实现新年心愿21306个。

       志愿者广泛参与。100名驴行徒步志愿者,分批到开县、城口县、巫溪县、巫山县、奉节县等14个连片贫困区县实地走访征集孩子新年愿望。900余名骑行志愿者组成自行车队从合川区始发,穿越北碚区、渝北区、江北区、渝中区、南岸区、巴南区、南川区、武隆县、彭水县、黔江区、酉阳县,到达终点秀山县,历时12天,骑行1000多公里,走访农村学校22所,沿途广泛征集农民工子女的新年心愿。2093名社区志愿者,分别在社区共青团市民学校发放宣传单20000余张,张贴海报2000余张,指导乡村农民工子女填写新年愿望,动员城市社区青少年及家长满足农村农民工子女的新年心愿。

       社会各界充分联动。全市38个区县团组织积极动员辖区爱心企业和爱心人士,为13942名农民工子女实现心愿。市青联联合市检察机关青联募集资金近30余万元,为合川区、大足区、璧山县等区县的2269名农民工子女实现了新年心望。7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筹资15余万元,为1517名孩子满足了新年心望,钢琴家、重庆市政协委员李云迪为彭水县农民工子女寄送新年礼物。NGO组织“爱心联盟”为彭水县高海拔山区里的农民工子女送去价值6万余元的保温童靴1400双。截止2013年2月6日,共为21306名农民工子女实现了个性化的新年心愿。

       新闻媒体积极互动。重庆电视台新闻频道高收视率栏目《天天630》自2013年1月21日起,每天连续报道活动,并且不同时段、不同栏目重播4次;重庆日报、重庆晨报专题相继报道30余条次;重庆电台交通频率连续34天每天滚动报道23条次;重庆电视台《重庆新闻联播》、江西电视台、中国教育报、重庆晚报、重庆商报、重庆时报、人民网、新华网、中国文明网、腾讯网、搜狐网、华龙网、大渝网等主流媒体对活动报道200余条次,密集的宣传不断提升活动的影响力和全社会爱心组织、爱心人员主动“认领”心愿的积极性。同时,团市委开设“冬日阳光•温暖你我”专题活动网页,专题呈现活动情况;“重庆共青团——青年近卫军”微博每天晒一名孩子新年心愿,实时通报活动进展情况,得到广大网友的广泛转发,单条转发率最高达500余条。

       接下来,重庆团市委将以开展“冬日阳光•温暖你我”新春关爱活动为契机,不断探索、完善关爱农村农民工子女的长效机制,使关爱农民工子女工作惠及面更广、影响力更大。

【责任编辑:王晓东】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