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精彩图片 > 正文

东航江西运控部心系留守儿童 志愿者在行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2-02-15    

  图1:江西运控部心系留守儿童、志愿者在行动。

  民航资源网2012年2月14日消息:中国东方航空股份有限公司(China Eastern Airlines Corporation Limited,简称“东航”)江西分公司运行控制部为了让留守儿童感受社会的关爱,使他们认识到自己并不孤单,而是有着许多爱心人一直陪伴着他们的成长。同时也为了让员工更好地以实际行动体现东航的社会责任感,江西运控部10多位志愿者来到了南昌县黄马乡郭埠村。

  南昌县黄马乡郭埠村地处偏僻,经济落后,路途遥远,从南昌开车3个多小时,乡村道路泥泞难行,需要步行近一小时才能到达。村里的大部分的年轻人都在外打工,他们子女虽然有父母,但是依然不得不接受“骨肉分离”的现实。这些孩子很小开始挑起了同龄人无法想象的重担,他们不仅要每天起早贪黑地帮着家里做农活,洗衣做饭,照顾老人,还要上学读书,有的孩子每天中午吃的就是一碗生冷的米饭就着下饭的咸菜,有的孩子连一件像样的文具都没有,就是这样,这些孩子们依然每天坚强地生活着。都说天空那头是孩子,地上这头是爹娘。如今爹娘是风筝漂泊在那头,孩子是线轮守望在这头,小小的手里握着的细线是他们的童真,他们的希望。

  图2:江西运控部心系留守儿童、志愿者在行动。

  面对当前农村留守儿童文化缺乏、生活缺助和亲情缺失等状况,为了让孩子们能更好的生活,多读书、读好书, 2011年6月1日,江西运控部10多位志愿者带着全体员工捐赠的200余本图书和一批学习用品来到了南昌县黄马乡郭埠村小学,该小学只有一、二、三年级以及学前班共四个班 90名学生(其中留守儿童39名),教师7名。当志愿者们看着孩子们天真的眼神,满是泥泞的小手,大小不一的衣服,他们心里五味杂陈。纷纷将带来的文化学习用品分发给他们,孩子们在领到图书和学习用品后,纷纷用稚嫩的话语表达了他们的感激之情,并纷纷表示一定努力学习,将来做个对社会有用的人。

  随后,孩子们为志愿者佩戴红领巾,相互给予了拥抱,志愿者们陪着孩子们做着游戏,大声地唱着歌,跳着舞,“让我们荡起双桨……”的歌声回荡在空气中。看到孩子们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所有志愿者都表示将会继续帮助留守儿童,给他们送去全体东航人的温暖和关爱,并要让更多人加入到关注留守儿童教育和成长的行动中来。

【责任编辑:何欣】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通讯
第一期

查看    下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