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资料下载 > 正文

广州亚运会粤外赛会志愿者工作简报12期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10

来源:中国志愿者网

广州亚运会粤外赛会志愿者工作

简  报

2010年第12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工作小组编        2010年11月17

创新学习模式 提高服务水平

——西宁志愿者团队将“课堂模式”引入到志愿服务学习中

  为了提供高质量的服务,顺利完成志愿服务工作,西宁志愿者团队引用“复习---预习---课外活动”的课堂模式,及时掌握每位志愿者的服务动态,充分学习志愿者应知应会内容,注意劳逸结合,保证志愿者身心健康,以最好的状态投入到每次服务。

  “志愿服务课堂”是西宁志愿者团队每晚的必修课,在这个课堂上要经历两个阶段:一是复习阶段,即每个人对当日的服务情况进行介绍总结,集中分析当日工作中的得失,解决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吸取优秀的工作经验;二是预习阶段,即熟悉第二天的工作内容,包括第二天的赛程安排,参赛队伍的风俗习惯,设想可能发生的情况并提出解决办法,熟悉岗位常用语言等。同时,还充分利用业余时间,因地制宜随机组织聚餐、参观、交流等丰富多彩的课外活动,帮助志愿者放松心情,舒缓疲劳,加强志愿者之间的感情交流,提高团队凝聚力。

  通过课堂模式的运用,志愿者们在学习和实践中不断成长进步,提高了服务技能、提升了团队协作能力、增进了志愿者之间的友谊,充分体现出了“我志愿、我服务、我快乐”的志愿服务理念和“奉献、友爱、团结、进步”的志愿者精神,也必将能在赛事服务中为观众提供高质量的服务,给每一位前来观看亚运的观众留下美好的回忆。

【责任编辑:蒋琰】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