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聚焦女足世界杯残疾人志愿者团队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6-11

来源:光明日报

  埃德蒙顿联邦体育场是本届女足世界杯的赛场之一,走进赛场的各个角落,亲切的微笑、热情的问候、细致的帮助,都来自一群特殊的人——残疾人志愿者团队。“对于我们而言,参与这么重要的比赛就是自我价值的体现,我们感受到了政府的关怀,当然我们也要尽最大的努力服务于每一位进入赛场的人。”61岁的乔治,服务于本届世界杯的媒体中心,患有小儿麻痹症的他,拄着一支拐杖,不厌其烦地为每一位进入新闻工作间的记者开门并检查证件。

  志愿者的工作是无偿的,也是辛苦的。尽管如此,前来参加志愿服务的残疾人却无怨无悔。他们穿着统一的服装、展现不同的微笑,把温暖送给每一个需要帮助的人。身着火红枫叶志愿者服的残疾人志愿者莉莎说,能够融入社会,为大家服务,残疾人也感受到了关爱。

  事实上,足球在加拿大不算热门项目,但因女足世界杯的举办,足球这项风靡世界的运动在加拿大刮起红色旋风。成为世界杯的志愿者,成为很多足球爱好者的梦想,而政府把这个机会留给了这个国家的弱势残疾人群体。

  初到加拿大,无论是赛场内外,还是在公共场所,总能见到很多残疾人在工作。据莉莎介绍,加拿大残疾人大多能离开家庭进入社会,所以在公共场所见到残疾人的机会就多。莉莎说:“枫叶之国加拿大,残疾人受到特别的爱护和尊重。我要感谢深入各个社区的非营利性服务组织。为扩大残疾人的社会交往,加拿大的一些志愿者成立了联系残疾人的非营利组织。组织的成员各联系一名残疾人,每周至少在一起活动几小时。此外,一些社区也设有残疾人服务项目,残疾人有什么要求,包括很细小的事情都可向社区提出来,社区将尽力提供帮助。我们就是通过这样的方式,实现了来到女足世界杯赛场的愿望。”

  在轮椅上大汗淋漓地分发各种通知单,在烈日下坚守自己的岗位,一幕幕感人的场景定格在加拿大女足世界杯的赛场上。“我们要来一场爱心大接力。我们感受到了关怀,也要把这样的关怀传递给抵达这里的人,让大家都感受到爱的力量。”乔治告诉记者。(记者 侯珂珂)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