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项目专员 > 正文

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集善项目总结会
在渝举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3-01-06

来源: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讯 12月20日上午,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集善项目总结会在重庆市江北区苗儿石小学举行。团中央志工部党组书记、副部长侯宝森,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副理事长兼秘书长费薇,集善嘉年华组委会成员、中央电视台主持人周洲,项目所在地团组织负责人,项目实施负责人,结对志愿服务组织代表及受益农民工子女代表共30余人参加会议。

 
(调研苗儿石小学集善之家)

       在听取重庆共青团集善项目运行汇报、项目地工作汇报、结对组织汇报及受益农民工子女代表汇报后,宝森同志对重庆共青团在开展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工作中所做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他高度评价了“集善之家”关爱示范阵地已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了四点意见:一是充分整合社会资源,更多地延伸活动阵地,促进服务项目持续开展;二是开展活动期间要确保安全,让阵地更好的发挥作用;三是要充分发动社区志愿者参加,形成互帮互助,关爱农民工子女的良好氛围;四是利用新媒体,做好进一步宣传,集聚更多爱心。在渝期间,宝森同志一行还对苗儿石小学、民心佳园集善项目活动阵地进行了调研,并与团市委有关负责人就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集善项目深入交换了意见。

 
(集善项目总结会)

       “集善之家”是在团中央和中国残疾人福利基金会关心支持下,利用“关爱农民工子女——集善嘉年华北京2010”慈善晚宴筹集的善款在山东、江西、重庆等省市农民工子女较集中的城乡中小学和社区分两批建设的92个关爱行动示范基地。承办该项目以来,我市江北区苗儿石小学、北部新区民心佳园社区“集善之家”通过不断整合团内外资源,围绕农民工子女实际需求,开展了七彩课堂、成长关怀、社团活动、快乐暑期等多项活动,并提供了课外阅读、技能学习、文体活动等日常服务,逐渐成为爱心汇集地、志愿者集结地和农民工子女成长的温馨家园。“集善之家”的良性运作为重庆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阵地化建设作出了成功探索,也为下一步继续深化“机制、内容、队伍、阵地‘四位一体’”格局积累了宝贵经验。

 
(调研民心佳园集善之家)
【责任编辑:王晓东】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