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项目专员 > 正文

石家庄天苑小学关爱农民工子女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3-03-06

来源:

  “志愿青春 善行河北”——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在石家庄天苑小学举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讯3月5日,在第50个学习雷锋活动纪念日,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在石家庄天苑小学举行“志愿青春 善行河北”共青团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团省委副书记、省青年志愿者协会会长李军出席活动并讲话。

  李军同志代表团省委、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向参与活动的青年志愿者、农民工子女表示问候,他勉励大家要大力弘扬雷锋精神,要认认真真学,扎扎实实做:一要努力学习,刻苦用功;二要热爱劳动,热心公益;三要关爱他人,传递亲情;四要关注生态,保护环境;五要力行节约,不怕困难。要做学习雷锋的好榜样,多做好事,多做善事,为“善行河北”在燕赵大地的广泛流传发一份热,放一份光,凝聚一份正能量,为建设一个更美好和谐的新河北,为实现繁荣富强的中国梦做出应有的贡献。

  活动中,团省委向天苑小学捐赠了300册精品图书和350件体育器材,帮助改善学生的学习、成长环境和条件。来自“河北省一家人志愿者协会”的青年志愿者与石家庄天苑小学的农民工子女代表结成志愿服务帮扶对子,并交换了各自精心准备的小礼物。盛珊同学代表全体农民工子女发言,她表示今后将更加刻苦学习、发奋图强,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绝不辜负社会各界的关心和期望。青年志愿者代表司云龙在发言中表示,自己将尽最大努力号召更多志愿者加入关爱农民工子女的队伍。

   仪式结束后,志愿者和天苑小学的农民工子女代表前往石家庄西郊环城水系捡拾沿岸白色垃圾,开展环保宣传实践活动,并参观了石家庄市植物园、热带植物馆,共享爱心午餐,帮助同学们感受城市发展的同时,树立正确的环保生活理念。

 
  此次活动是团省委今年确定的青年志愿者3.5学雷锋系列行动内容之一。全省各级团组织和青年志愿者组织大力开展以“志愿青春 善行河北”为主题的3.5学雷锋系列行动,3.5前后,全省30万青年唱响“全体青年学雷锋,人人争当志愿者”主旋律,开展了内容丰富的志愿服务项目:“新时期雷锋精神传承行动”中,网上网下青少年互动,开展了内容丰富的理念探讨、演讲竞赛、宣讲宣传活动;“倡导节能环保宣传实践活动”中,青年志愿者走进校园、企业、社区、广场,宣传节能、节约和环保理念;“青春绿丝带植树护绿行动”中,大批志愿者开展植树护绿活动,一批农科院所专家和农林院校志愿者也深入田间地头,开展农果栽培管理方面的指导和服务;“关爱老弱病残困暖心行动”中,青年志愿者走进敬老院、福利院、特教学校和老弱病残困家庭,送去礼物、清扫卫生、表演节目、倾心交流,真情开展关爱活动;“文明交通行动”中,大批交通志愿者走上街头,走进车站,督导维护交通秩序,帮扶过往旅客等。广大青年志愿者积极参与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以实际行动践行我省善行河北要求,传承雷锋精神,服务群众生活,改善人居环境,努力为我省两个环境建设、节能环保工作和民生改善事业做贡献。

【责任编辑:严家芬】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