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资料下载 > 正文

广州亚运会粤外赛会志愿者工作简报13期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10

来源:中国志愿者网

广州亚运会粤外赛会志愿者工作

简  报

2010年第13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工作小组编        2010年11月17

广州亚运会粤外赛会志愿者工作小组

各项工作积极有序推进

  第十六届广州亚运会粤外赛会志愿者工作小组于10月30日抵达广州后,在第16届亚组委和团中央书记处的正确领导下,开拓创新,扎实工作,各项工作正在积极有序地顺利推进。

  一是建立了团队党团组织。由工作小组带头,结合创先争优、党建带团建、团的基层组织建设等工作,建立了临时党团组织。截至目前,工作小组和35支队伍中已全部建立了临时团支部,实现了全覆盖;符合条件的15支队伍全部建立了临时党组织。

  二是坚持科学人性化管理。按照“相对集中、出行方便、专业对口、任务均衡”的原则,合理调配对接高校和场馆,减少交通出行距离,充分发挥个人特长,提高工作效率。同时,集中安排少数民族志愿者,确保其生活、饮食习惯最小限度受影响。

  三是加强了工作协调。截至目前,已召开全体会议2次,召开各类工作协调会50余次,确保所有问题在第一时间有效解决。

  四是加大了工作宣传。编发工作简报12期,各类短讯110余条,并建立了广州亚运会粤外志愿者专题网页。

  五是建立了畅通的通信渠道。建立了覆盖所有工作人员、领队、志愿者的短信平台、QQ群、专题信箱,为所有团队驻地开通了互联网、市话、长话,确保了命令下达和情况上报的畅通。

  六是组织开展各类文体交流活动。支持团队组织开展了乒乓球赛、羽毛球赛、自行车赛、联谊晚会、红色教育、欢庆古尔邦节等形式多样的文体交流活动,交流了感情,锻炼了身体,提高了素质,搞好了团结,鼓舞了精神,凝聚了团队。

  目前,所有粤外志愿者情绪稳定、工作热情高涨、精神状态良好。

【责任编辑:蒋琰】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