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七旬残疾阿姨 和“社工儿女”拍张全家福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6-11

来源:姑苏晚报

  本报讯(记者 张登峰)“来,黄阿姨笑一个,1、2、3、茄子”、“咔嚓”……昨天下午,苏州工业园区朗科社区73岁的黄淑琴阿姨拉着5位“社工儿女”拍了张“全家福”。说起这张合照,还有一段故事呢。

  6年前,黄淑琴阿姨在家突发脑溢血,导致半身瘫痪,行动非常不便,平常只能靠轮椅出行。黄阿姨的老伴已经过世,家中只有一个女儿。女儿工作很忙,虽然很想尽心尽力照顾母亲,但分身乏术,顾及不暇。2011年11月,朗科社区成立后,社工们对黄阿姨关心有加,每次黄阿姨出门遇到熟人,都会高兴地说:“我现在有儿有女,孩子们都很孝顺,我很幸福。”2012年4月5日,黄阿姨怎么都想不到,一张特殊的全家福(照片由社区提供)

  社工儿女给她送来一个贴

  心礼物——轮椅。原来,朗科社区主任谭利莉了解到黄阿姨的轮椅已经坏了几次,出行很麻烦。谭利莉与上级部门沟通后,申请了一辆崭新的轮椅。2012年9月,在社工的帮助下,黄阿姨的《残疾证》也办好了,同时,每月还有一笔补助费,这给老人的生活带来了一定程度上的提高。但是,每次都要去银行取钱,成了黄阿姨的“心病”,因为黄阿姨不放心让保姆去取钱,而她的亲女儿也确实没时间。了解到黄阿姨的心思后,社工们便轮流拿着卡去帮黄阿姨取钱,并送到老人家中。为便于黄阿姨了解银行卡内的金额,社工们还专门做了一个“明细表”,将每次到账金额、取款金额、卡内余额等记录下来。不知不觉,朗科社区的社工为黄阿姨取钱已经将近3个年头了。

  前段时间,黄阿姨听说小区里有免费拍“全家福”的活动,于是,她想到“社工儿女”“。孩子们这么多年对我像亲人一样照顾。他们真的对我很好。所以,我就主动提出要拍一张我和社工孩子们的‘全家福’。他们就是我的儿子和女儿。”黄阿姨说。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