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政策文件 > 正文

关于举办2015年志愿服务重庆交流会
暨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通知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6-11

来源:

关于举办2015年志愿服务重庆交流会

暨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的通知

中青联发〔2015〕18号(点击下载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黑龙江农垦总局团委、民政厅(局)、残联、志愿服务组织,全国铁道团委,全国民航团委,中直机关团工委,中央国家机关团工委,中央金融团工委,中央企业团工委: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八大和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共青团和青年志愿者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不断推动志愿服务项目化运作、社会化动员和制度化发展,共青团中央、中央文明办、民政部、中国残疾人联合会、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决定,联合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共同举办2015年志愿服务重庆交流会暨第二届中国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大赛(简称“赛会”),进一步打造集项目展示、资源配置、组织交流和文化引领于一体的全国性志愿服务综合平台,推动中国青年志愿者事业实现科学发展,动员引导广大青年和社会公众以青春梦想、用实际行动为实现中国梦作出新的更大贡献。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赛会主题

  青春志愿行 共筑中国梦

  二、主办承办单位

  主办单位:

  共青团中央

  中央文明办

  民政部

  中国残疾人联合会

  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

  中共重庆市委

  重庆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

  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

  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

  中央金融团工委

  中央企业团工委

  水利部新闻宣传中心

  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

  共青团重庆市委

  三、组织机构

  赛会设立领导机构、工作机构和评审机构(组织机构名单见附件)。

  (一)领导小组。赛会设立领导小组,由主办单位有关领导同志组成,负责整个赛会的组织领导、宏观决策和督促落实工作。共青团中央负责赛会的组织筹备工作,指导中国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等机构做好赛会项目申报、组织评审、资源对接、展会组织、成果运用等工作。中央文明办负责指导赛会的组织筹备工作,加强政策支持保障。民政部负责统筹指导、社会组织的动员审核及政策支持等工作,指导有关社会团体、基金会做好资源整合及对接工作。中国残疾人联合会负责重点指导助残类志愿服务组织开展项目申报及资源对接工作。中国志愿服务联合会负责统筹指导各级各类志愿服务组织开展项目申报、合作对接和资金支持等工作。中共重庆市委、重庆市人民政府负责赛会具体筹备、组织、属地保障等工作。

  (二)全国组织委员会。在领导小组领导下,设立全国组织委员会(简称“全国组委会”),由主办单位、承办单位、省级团委和省级志愿服务组织负责同志,以及优秀青年志愿者组织代表、相关领域的专家、爱心企业家代表等组成,负责赛会筹备运行工作的总体规划、组织实施和统筹协调。全国组委会下设秘书处,设秘书长1人、副秘书长若干人,由承办单位有关负责同志组成,秘书处设在共青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和共青团重庆市委,负责赛会日常协调指导、监督管理、技术支持、招商推介、会务组织等工作。中国青年企业家协会负责组织各级青年企业家协会成员参与网上项目对接资助等活动,参与赛会项目支持、招商、评审等工作。中央金融团工委、中央企业团工委、水利部新闻宣传中心、中国助残志愿者协会负责协调整合有关项目、资金资源支持赛会。

  (三)全国评审委员会。在全国组委会领导下,设立全国评审委员会,由全国组委会秘书处聘请与志愿服务事业相关的专家学者、爱心企业家、基金会或社会团体负责人、志愿者典型代表等人士组成,负责制定评审标准、组建专业评审机构、全国赛的初评和终评等工作。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和新疆生产建设兵团、黑龙江农垦总局团委、文明办、民政部门、残联和志愿服务组织,以及全国铁道、全国民航、中直机关、中央国家机关、中央金融、中央企业等六大系统共青团、志愿者组织(统称为“省级赛会单位”)可根据实际,成立相应的领导机构、工作机构和评审机构,负责本地本系统赛会的组织开展、项目评审、资源统筹、招商对接、集中参展、交流推介等工作,并负责由全国组委会直接资助获奖项目的后续资金审核发放与监督管理等工作。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