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精彩图片 > 正文

乡村教师的心声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6-12

来源:新华网

(新华全媒头条·乡村教师)(1)乡村教师的心声

  乡村老师孟敏和她仅有的3个学生在雪地上进行课外活动(2014年2月20日摄)。山东济南章丘市垛庄镇四角城村有300多口人,孟敏是四角城教学点唯一的老师,30年来,孟敏一直坚持做着一件了不起的事儿:教村里的孩子识字算数。她教过的学生已有300多人,已经快要超过村里目前的人口总数。孟敏说,即使只有一个孩子,她也要坚持教下去,但她更希望孩子们能有更好的学习环境。

  有这样一群人,坚守在落寞的乡村,行走在崎岖的山路,依靠三尺讲台、一支粉笔,为千千万万的农村娃,画出了一片未来。他们是知识与品行传递的桥梁,更是中国乡村精神的塑造者和传承者。他们,是中国乡村教师。乡村教师,这是一份被贴上了“奉献”标签的职业,背后却是数不尽的艰辛与期盼,当然还有与汗水相伴的幸福。

  新华社记者 郭绪雷 摄

【责任编辑:李想】

1 2 3 ... 6 下一页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