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项目专员 > 正文

温暖冬天

关爱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心愿对接”大联欢在郑州举行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3-01-24

来源: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讯  1月22日下午,“温暖冬天”关爱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心愿对接”大联欢活动在郑州举行。团省委书记侯红出席活动并致辞,部分两会代表、民间志愿者组织代表、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学校师生500余人参加活动。

       侯红同志在活动中与进城务工人员子女一起联欢并送上新春礼物。她指出,这一台爱心涌动、充满温馨的联欢会,这也是一次社会化动员、公益化运作的探索尝试,活动场地、物质和费用均由民间志愿者团体和爱心人士捐赠提供,感谢对务工人员子女关心关爱、给予温暖的社会各界。帮助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健康成长是全社会共同的责任,团省委于2010年5月实施了“关爱进城务工人员子女志愿服务行动”,目前,全省2288个共青团和志愿者组织,31万名志愿者与2816所小学、75.3万名务工人员子女牵手结对,建设“微笑吧”310个,开展“微笑成长营”、“七彩课堂”等系列活动2.87万次。同时,启动“温暖冬天”希望工程爱心大动员活动,共筹集款物4400万元,关爱帮扶28万名务工人员子女。她希望,更多的社会爱心人士和企业参与到志愿服务行动中,用党团组织的关心关爱照耀孩子们快乐学习,用社会各界的浓浓温情伴随孩子们健康成长。寄语务工人员子女在关爱中感恩前行,在学习中增长本领,成为身体健康、阳光活泼、成绩优良的好少年。

       此次联欢会是关爱行动的创新,是汇聚民间志愿者力量的展示,活动场地、节目编排、表演服装、以及所需物品等,均是通过微博、qq群、论坛等平台发布信息,进行社会公开募集。恩夕社工服务中心、和勤公益社、大行汽车家园青年志愿者协会、东方今报爱心“顺风车”等17家志愿者团体参与,20余家媒体关注。联欢会上,社会团体及爱心个人与现场420名同学进行心愿对接,送上了书包、学习用品、围巾、帽子等新年的礼物。参加省十二届人大会议和省十一届政协会议的青联界别、共青团界别代表和委员也来到活动现场,与务工人员子女一起观看节目,进行互动游戏,并送上新春礼物和祝福,心手相牵,共迎新春。

【责任编辑:王晓东】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精彩图片更多>>
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行动

  农民工子女的教育发展,既是党和政府高度重视的重大问题,也是共青团重要工作内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