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资料下载 > 正文

广州亚运会粤外赛会志愿者工作简报11期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1-11-10

来源:中国志愿者网

广州亚运会粤外赛会志愿者工作

简  报

2010年第11

团中央青年志愿者工作部工作小组编        2010年11月16

亚运会粤外穆斯林志愿者欢庆古尔邦节

  11月16日是伊历1431年的古尔邦节,亚运会粤外赛会穆斯林志愿者们在异域他乡的广州度过了一个别致而温馨的民族节日。

  古尔邦节是回族、维吾尔族、东乡族等少数民族重要的传统节日。为给粤外穆斯林志愿者们营造新鲜别致的古尔邦节庆祝氛围,经广州亚组委和粤外赛会志愿者工作小组精心筹划,由团中央志愿者工作部管理服务处调研员、副处长田海涛同志带领北京、兰州、乌鲁木齐、银川、厦门、西宁等城市的粤外穆斯林志愿者,参加了11月15日广州市伊斯兰教协会、广州市回族历史文化研究会联合举办的古尔邦节招待会。

  招待会上,粤外穆斯林志愿者们与广州市穆斯林教胞们一同欣赏精彩的文娱表演,品尝可口的清真美食,在异域他乡度过了一个温馨欢乐的古尔邦节。鲜亮的亚运志愿者服装与穆斯林传统服装交融在一起,为这个盛大而隆重的民族传统节日增添了一抹青春活泼的绚丽色彩。

  尊重少数民族风俗是党和政府的一项基本民族政策。广州亚运会粤外赛会志愿者工作小组在日常工作中高度重视少数民族工作,充分尊重少数民族习惯和民族风俗,最大限度地为少数民族志愿者创造良好的工作、生活、饮食条件,安排最好的驻地、最好的食堂,并积极组织开展了形式多样的民族文化交流等联谊活动,加深了友谊,增进了团结,促进了工作,营造了各民族青年携手奉献亚运的良好氛围。

【责任编辑:蒋琰】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