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要闻 > 正文

景甜变“红领巾姐姐” 半年捐建8所图书馆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6-09

来源:网易公益

景甜变“红领巾姐姐”半年捐建8所图书馆

  景甜 蒲公英儿童馆开馆

景甜变“红领巾姐姐”半年捐建8所图书馆

  景甜变身“红领巾姐姐”

  齐聚儿童节与高考日的6月,成为小小“读书郎”们最有意义的一个月。6月6日,景甜前往湖北利川,参加“蒲公英儿童图书馆”第七、八所小学开馆仪式。作为“景甜·甜蜜梦想”公益项目的践行者,景甜与学生一起画画、贴爱心树、唱歌、读书,被孩子们亲切地称为“红领巾姐姐”。

  正在拍摄电影《长城》的景甜,趁着转场空档一天往返,践行“一定到现场”的承诺,与利川学校的学生们零距离接触,和孩子们一起读书画画,分享阅读的乐趣。据悉,这是景甜在2015年1月至今半年内捐建的第8所儿童图书馆,未来将在全国范围内的小学共捐建24所,2016年底之前全部完成。这些图书馆将为孩子们插上梦想的翅膀,将蒲公英的爱传播四方。

  景甜再戴“红领巾”忆童年 践诺完成公益行

  来到利川都亭一小,一见到孩子们,景甜被他们纯真质朴的脸庞感染,和大家拍着手唱起《小红帽》《童年》等一些耳熟能详的儿童歌曲。看到捐建图书馆的景甜姐姐来到身边,孩子们非常兴奋,为景甜戴上了神圣的红领巾,还拉着景甜一起画画,一起阅读小朋友们亲手制作的“长书”,“景甜姐姐,你知道这是什么吗?”“景甜姐姐,这个是我画的。”“景甜姐姐,这是我最喜欢的一本书。”孩子们争先恐后地推荐,景甜成为现场最忙碌的“红领巾姐姐”,不禁感概:“见到孩子们的笑脸,想起自己的童年。”景甜和大家一起贴的爱心树成为都亭一小图书馆五彩的记忆,知识的种子也在孩子们的心里生根发芽。

  依依不舍利川行 景甜受小朋友鼓励

  此次景甜在电影拍摄间隙的利川之行,源于一个美好的约定。2014年年末景甜联合蒲公英儿童发展中心发起的公益系列项目“景甜·甜蜜梦想”,并启动“蒲公英儿童图书馆”项目,首期捐建6个乡村小学图书馆,所有费用都是从自己的片酬中支出。2015年1月15日,景甜捐赠的第一所图书馆在浙江省龙游新王小学正式开馆,而当时正在美国为新戏训练准备的景甜,未能亲到现场,许下承诺,“随后我们一起来”。除了图书外,景甜还捐赠了桌椅、画板、电脑、投影仪等教学设备。看到孩子们在阅读中找到乐趣、取得收获,景甜也受到巨大的鼓励。在参观正在筹备中的利川都亭二小时,景甜询问了儿童图书馆的建设情况,为接下来的16所儿童图书馆做准备工作,也希望自己可以更多地参与甜蜜梦想项目的实践工作中来。

景甜和学生们一起画画

  景甜和学生们一起画画

  当天的快乐时光总是短暂的,说再见的时候孩子们依依不舍,有的孩子悄悄在景甜耳边说“会写信给你”。作为新一任“谋女郎”,景甜将在电影《长城》中与好莱坞A级演员马特·达蒙、威廉·达福、以及刘德华等中外电影明星合作,这也是景甜2015年的新挑战。景甜笑言要小朋友要好好学习,自己也会好好工作,到时候请大家看电影。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