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省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成立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6-11

来源:湖北日报

  湖北日报讯(记者杨麟、通讯员涂文涛)“我志愿成为一名红十字志愿者,尽己所能,不计报酬,为帮助他人和服务社会而工作。”8日,湖北省红十字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在汉成立,来自全省各地的30余名志愿者庄严宣誓加入服务队。

  2010年,麻城女孩魏霞成为我省首例人体器官捐献者,截至目前全省已有434人实现器官捐献,仅今年上半年就有88人奉献大爱。目前,全省申请捐献遗体的志愿者已逾8000人。但器官捐献的数量远远不能满足生命濒危的患者需求。

  据省红十字会介绍,我省每年大约有4万人等待器官移植,通过器官捐献实现移植的平均比例只有2.5%。为呼唤更多志愿者加入到器官捐献行列中来,省人体器官捐献管理中心发起成立了人体器官捐献志愿服务队。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