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视频:深圳打造志愿者之城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6-10

来源:中央电视台

  

(点击图片观看视频)

    深圳是我国志愿服务的发源地,目前注册志愿者超过117万,“志愿者之城”成了深圳的一张城市“名片”。

  深圳红岭中学,正在上一堂志愿者服务课,学习加实践,志愿服务精神走进了校园。耳濡目染当中,不少00后的公益项目发起人诞生了。

  早在2005年,深圳就出台了内地第一部地方性义工法规,志愿服务有了法制保障。目前深圳全市参与志愿服务的社会组织超过1500家,约占社会组织总数的20%。

  像这样的志愿服务U站,深圳有58个,365天不打烊服务,想参与志愿服务,可以去U站,还可以通过“志愿深圳”微信公众号全天候在线参与。

  目前深圳拥有注册志愿者117万,每10个深圳人中就有1个志愿者,深圳未来还将建设志愿者博物馆和国际志愿者学院,“志愿者之城”成了深圳市民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实践。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