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2015年新疆预计招募西部计划志愿者1700人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6-09

来源:天山网

  新疆日报讯(记者董少华报道)记者从6月6日召开的2015年自治区西部计划项目办负责人培训班暨志愿服务年度工作会议上获悉:2015年新疆大学生志愿服务西部计划预计面向全国招募1700名西部计划志愿者,并新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精河县、莎车县、岳普湖县、墨玉县5个项目服务县。

  据介绍,西部计划自2003年在新疆实施以来,已成为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就业观、到西部基层服务的导向工程和培养优秀青年的人才工程。12年里,来自全国各地的11666名大学生志愿者,在新疆67个县市基层从事支教、支医、支农、法律援助、基层青年工作、基层社会管理等14类志愿服务项目,其中近4000名志愿者通过各种途径实现了在疆就业,占来疆志愿者的30%之多。

  目前,自治区各级党政领导、有关部门和服务单位高度重视志愿者就业工作,采取有力措施,以感情留志愿者、以事业留志愿者、以待遇留志愿者。在去年公务员考试当中,自治区特别增加100名选调生名额,专门招募西部计划志愿者,鼓励志愿者扎根新疆,以此激励西部计划志愿者为建设新疆多作贡献。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