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惠州:实名认证志愿者占全市人口逾一成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5-07-07

来源:南方日报

  当天有200多位党员现场开展志愿服务。徐乐乐 摄

  4日,来自20多个市直机关单位的200多名党员集中在市会议中心广场开展志愿服务。义诊、发放除“四害”药、养生资讯、民生政策咨询……大到国家政策,小到家长里短,市民都能从上岗党员那里得到最贴心的服务。

  本次“党员责任岗”集中上岗服务日活动还进一步延伸到惠城区江北街道新城社区、惠桥社区、文昌社区,除了在现场提供志愿服务的200多名党员外,当天还有500多名上岗党员入户探访3个社区的居民家和沿街商铺,派发“平安宣传手册”、社保宣传资料,收集民情民意等。

  活动现场,惠州市文明城市工作局对在第四届惠州国际龙舟邀请赛中表现突出的志愿服务先进集体和优秀志愿者进行了表彰,同时发布2015年第一季度“惠州好人”名单。郭巧珍、胡保平、游建辉、黄志辉、欧伟泰、孙启堂、徐广华、杨桂添、杨耀忠、张善凤、朱焱超、陈伍妹、李凤连等14人获评2015年第一季度“惠州好人”。

  目前,惠州已有30人入选省级以上“道德模范”和“好人”称号,涌现了7名“中国好人”,2人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高满英、程木华、林大康还登上了中国文明网“好人365”封面。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城市工作局局长韩维斌透露,今年下半年,市志愿服务联合会将围绕市委、市政府提出的“加快形成‘10分钟志愿服务圈总任务,深入开展工作机制规范化、志愿服务阵地化、善行惠州品牌化、管理服务信息化、志愿文化特色化“五化”行动。

  据了解,近年来,惠州志愿服务体系建设加快,志愿者人数以每年10%的速度增长。市志愿服务联合会成立后,全市近34万志愿者有了总调度、总协调平台。截至2015年7月1日,全市实名认证志愿者总数为332421人,注册人数占全市人口的10%以上,志愿服务组织总数2787个。

  市志愿服务联合会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下半年,将依托惠州市志愿服务培训基地,举办3期培训班,有针对性地开展专业培训。(记者 徐乐乐 通讯员 徐园连)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