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佛山欲打造志愿者之城 每8个人就有1个志愿者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3-08

来源:佛山日报 黄碧云

“雷锋就在我们身边”。在禅城区荣山中学,100多名青年学生踊跃加入志愿者队伍,并纷纷签名。当天,该校志愿者服务队成立,成为禅城区志愿者协会属下一个支队。/佛山日报记者甘建华摄

  “雷锋就在我们身边”。在禅城区荣山中学,100多名青年学生踊跃加入志愿者队伍,并纷纷签名。当天,该校志愿者服务队成立,成为禅城区志愿者协会属下一个支队。/佛山日报记者甘建华摄

  佛山日报讯记者黄碧云通讯员钟美华报道:昨天是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7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日。伴随着省市领导嘉宾将手中的七彩液体灌注到大型志愿者标志模具中,2016广东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暨佛山市建设“志愿者之城”三年行动计划启动。

  逗趣的爱心话剧、特色志愿服务项目路演、满场的志愿者“黄马甲”……昨日启动仪式全场洋溢着乐善与温暖。当前我市拥有注册志愿者68.5万人,开展关爱弱势群体、支援环保、义诊便民服务等多种服务,涌现出一批志愿服务先进组织,深受社会好评。

  “‘志愿者之城’ 三年行动计划,就是为了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深入开展,推动佛山打造乐善之城,志愿者之城。”市委常委、宣传部长郭文海说,今年起,佛 山将利用三年时间,完善志愿组织体系和志愿服务运行机制,加强志愿服务队伍建设,深化志愿服务阵地和项目建设,加强志愿服务激励保障,营造志愿服务文化氛 围。

  行动中,我市将重点打造“到你身边”系列志愿服务阵地和项目品牌,并推出10个重点建设项目。目标到2018年底,我市志愿服务水平居全 国前列,“志愿者之城”初步建成,成为佛山靓丽的城市名片。届时,全市志愿者人数达到常住人口的12%以上,也就是说每8.3个人中就有1个志愿者。

  本次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学联、省少工委、省志愿者联合会,联合佛山市政府共同举办。当天,省市领导还为佛 山5个首批志愿V站示范点和5个社区志愿服务示范阵地授牌,以其为示范,启动服务阵地标准化建设,建设覆盖全市的“志愿V站”阵地网络,为基层社区带去更 多便利。

  据悉,今年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将以“践行价值观南粤志愿行”为主题,重点围绕队伍建设、阵地打造、项目推广、典型宣传、活动开 展等内容展开。其中为培育公益志愿力量,主办方将发动“益苗计划”广东志愿服务组织成长扶持行动暨志愿服务项目大赛,扶持约60个省市级志愿服务骨干组 织,提升约120个县级志愿服务组织。行动月期间,全省共有68个县(市、区)开展“益苗计划”县赛活动,昨日启动仪式上,佛山市文明办、团市委也向社会 发出了佛山县赛“英雄帖”。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