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天津】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志愿者培训启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3-07

来源:天津青年志愿者

 

  为了使志愿者更好地为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提供服务,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 的志愿精神,在3月5日——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团市委在天津工业大学艺缘影厅举行志愿者培训动员大会。由论坛志愿者、礼仪志愿者和城市运行志愿者组成的890余名达沃斯论坛志愿者将接受系统培训,为顺利进行夏季达沃斯论坛志愿服务提前做好准备。

  启动仪式后,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团市委将利用3天的时间对890余名达沃斯论坛志愿者进行全方位的知识技能授课培训。内容涉及天津概况、夏季达沃斯论坛相关知识、外事礼仪、医疗救护常识、突发事件应急处理、志愿者心理调节、中国共产党基本知识等。在通用培训结束后,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团市委还将针对100名礼仪志愿者进行形体礼仪强化培训,通过言传身教,使他们掌握达沃斯论坛所要求的礼仪规范,将自身的内在修养与外在表现结合起来,在夏季达沃斯论坛志愿服务中展现良好形象,迎接八方宾客。同时,根据工作特点,论坛志愿者和城市运行志愿者将在专业心理学老师的带领下,开展团队融合培训和拓展训练,在尽可能短的时间内融入团队,建立组织网络体系,提高团队合作意识,为即将来临的达沃斯论坛志愿服务准备充分条件、打下扎实基础。

  参加培训的志愿者纷纷表示,一定认真学习培训知识,以饱满的热情、精湛的技能为各界嘉宾提供全面、周到、细致的志愿服务,用实际行动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用最灿烂的青春笑脸展示天津青年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精神风貌。

  后期,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筹备办、团市委还将协调相关单位针对不同岗位的志愿者开场馆培训和岗位培训。6月底,达沃斯志愿者将集结到位,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即将来临的2016天津夏季达沃斯论坛。

  扫描二维码关注我们微信号:tj-volunteer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