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广西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3-04

来源:广西日报 蒋秋

  原标题:广西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

  今年,广西壮族自治区残联将重点实施推进小康、精准扶贫、康复拓展、就业提升、保障权益、强基服务等六大工程,为残疾人谋求更多更大的福祉。这是记者近日从广西残联第六届主席团第四次全体会议上获得的消息。

  据介绍,广西壮族自治区区将编制《广西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及配套实施方案,部署落实“十三五”加快残疾人小康进程规划目标任务,推进政府购买残疾人服务试点工作。

  在精准扶贫方面,推动将符合条件的贫困残疾人全部纳入贫困户建档立卡范围,实施《脱贫攻坚农村“三留守”人员和残疾人关爱工作实施方案》。深化实施残疾人扶贫开发六大项目,开展党员干部帮扶贫困残疾人“一对一”帮扶活动。落实《自治区困难残疾人生活补贴和重度残疾人护理补贴实施办法》,提高享受“低保”残疾人家庭的救助水平。

  以残疾儿童和持证残疾人为重点,促进更多医疗康复和辅助器具适配项目纳入基本医疗保险报销范围。解决实名制未入学适龄残疾儿童义务教育问题。实施“扶残助学”系列项目,促进以职业教育为主的残疾人高中阶段教育发展。实施残疾人职业能力提升计划,促进辅助性就业、自主创业、灵活就业,推进政府购买残疾人就业培训和服务岗位。

  此外,推进重度残疾人家庭无障碍改造工作,加强残疾人机动轮椅车燃油补贴发放和监管。继续实施“扶残维权工程”,加大信访案件督办力度和信访积案化解力度。在全区村(社区)打造“残疾人之家”,建立完善基层残疾人服务网络。(记者 蒋秋 通讯员 蒋寿兰)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