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浙江】宁海:“党群同心圆”服务群众“微心愿”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3-02

来源:光明日报

  “通过经常参加党员志愿服务活动,看到群众对我们的认可,我打心眼里感到高兴。”来自县财政局的党员志愿者严如意说。仅去年一年,严如意通过“党群同心圆”这个平台认领和开展的志愿服务活动就达126次。

  严如意是浙江宁海县一名普通的在职党员志愿者。从2014年5月起,针对以往志愿服务需求信息不对称、过程管理不到位、效果评价不科学等问题,宁海县按照“互联网 党员志愿服务”的思路,着力打造“党群同心圆”志愿服务网络平台,组织全县5886名在职党员网上实名注册登记,全员参与志愿服务和认领群众“微心愿”活动。

  “党群同心圆”具体如何运作呢?宁海县委组织部干部陈剑告诉记者,各基层党组织将策划的志愿服务项目和采集到的群众“微心愿”事项,第一时间报送县镇两级党群服务中心审核,经核实认定后,整理定制相应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并及时在“美丽宁海—党群同心圆”专网公布,同步在手机微信平台中推送,以便全县在职党员即时掌握服务信息。

  据了解,“党群同心圆”网络平台推出以来,在职党员志愿者线上报名火热。服务信息一经发布,往往几分钟甚至几秒钟之内就会被抢领一空,“党群同心圆”平台被形象地称为党员志愿服务的“淘宝城”。“现在,‘党群同心圆’平台平均每天发布服务项目5个以上,招募党员志愿者至少50人。”陈剑说。

  线上报名踊跃,线下服务也要保质落实。陈剑介绍,成功抢领服务项目的党员志愿者,必须在规定的时间、地点有效地开展扶贫帮困、医疗陪护、政策指导、民事调解、秩序维护等专业定制服务。县镇两级党群服务中心将严格记录志愿服务情况,并对服务质量、效果进行回访评估,杜绝和防止出现弄虚作假、走马观花的现象。

  据了解,截至今年2月份,宁海县在职党员累计参与志愿服务34300多人次,认领群众微心愿8874件次,完成志愿服务项目2100余个,“党群同心圆”志愿服务已切实成为在职党员“八小时外”创先争优的一道独特风景。 (记者 靳昊)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