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4年时间志愿服务572小时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3-08

来源:合肥日报 刘标

  2014年3月5日,合肥日报以《向奉献索取快乐》为题,大篇幅报道了肥西老汉吴信龙4年时间里志愿服务社会572小时,和妻子一起成为我市为数不多的夫妻遗体(器官)捐献者的先进事迹。在老人病逝近两年之际,3月5日上午,市中心血站将由国家卫计委、中国红十字会总会和中国人民解放军总后勤部联合颁发的“2012至2013年度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五星奖”荣誉证书,送到了老人的家里。

  2012年10月,志愿者吴信龙被确诊为肝癌。本该停下服务社会脚步的吴信龙,出人意料地坚持在服务者队伍中。他还组织阳光志愿者服务队,走进敬老院献爱心,自筹资金慰问困难、孤寡老人,和老伴一起成为肥西县首对夫妻遗体捐赠者。据不完全统计,吴信龙志愿服务社会累计达572小时,成为全市服务社会的“明星”人物。2014年3月,躺在病榻上的吴信龙接受了本报记者的采访,病重时仍念念不忘自己的志愿服务事业,并表示还有个愿望,就是希望能够继续服务社会,并摘得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的最高荣誉。

  “此次吴信龙老人获得的‘全国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奖五星奖’,就是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的最高荣誉。”市中心血站负责人表示,奖项是对老人及其家人的一种安慰,也是对广大志愿者服务社会的精神鼓励和鞭策。在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月期间,将这一奖项送给老人的家人,更有着特殊的意义,希望大家向老人学习,更好地奉献他人,共建文明社会。 (庞霄 记者 刘标)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