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百岁老将军张玉华 被点赞“活雷锋”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3-07

来源:扬子晚报网 薄云峰

  3月5日是“学雷锋日”,在南京宁海路街道颐和路社区,提起百岁老将军张玉华,社区居民无不竖着大拇指激情点赞:“老将军乐于奉献,关爱社区部分困难居民的生活,他就是我们身边的活雷锋!”

  对于广大读者来说,张玉华老将军在去年“9·3”胜利日大阅兵上,以一个标准军礼给人留下深刻印象;在猴年春晚《将军与士兵》小品最后,坐在轮椅上的张玉华被搀扶着站起来,面向全场庄严敬军礼的场面震撼人心。张玉华还被大家称为“慈善将军”,离休29年以来,坚持学雷锋,乐奉献。3日下午,扬子晚报记者来到张玉华的家中,现场感受老将军的奉献情怀。

  穿着黑色羽绒薄外套、灰色长裤的张玉华,听说记者是来采访有关学雷锋的新闻时,显得有些激动,他竖起大拇指说:“雷锋为人民服务,是我们的榜样。”武宜怀是张玉华的勤务员,他拿出几十本张玉华做好事的证明和证书,摆在桌上就有厚厚一叠。

  武宜怀告诉记者,“离休29年以来,老将军把扶危济困做慈善,作为学习雷锋的主要载体,目前已累计捐款80多万元,捐赠大米近20万斤。老将军的奉献精神不仅感动了受助者,还感染了他身边的工作人员,我们一直深受教益!”对于自己做的慈善好事,老将军却谦虚地说:“我做的只是一名老战士、老党员应该做的。沧海一粟,微不足道。”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