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启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3-08

来源:广州日报

 

  广州日报讯(记者林静)3月5日是第53个学雷锋纪念日,也是第17个中国青年志愿者日。昨日上午,由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团省委、省文明办、省民政厅、省学联、省少工委、省志愿者联合会联合佛山市政府在佛山南海共同举办2016年广东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集中行动日暨佛山市建设“志愿者之城”三年行动计划启动。

  省政协原党组副书记、原副主席、省志愿者联合会会长唐国忠等主办单位有关负责人出席活动并共同启动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和志愿服务项目负责人等200多人共同参加活动。

  据介绍,为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社会化实施、常态化开展,省委宣传部、省直机关工委、团省委、省文明办、省志愿者联合会等单位于2012年在全国率先设立“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并将3月5日设为集中行动日,充分发挥党团员志愿者引领示范作用,带动各行业、领域的志愿者广泛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深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成为广东精神文明建设的靓丽风景和响亮品牌。

  今年,全省学雷锋志愿服务行动月将以“践行价值观南粤志愿行”为主题,重点围绕队伍建设、阵地打造、项目推广、典型宣传、活动开展等内容,深入、持续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大力营造“向上向善、诚信互助”的社会风尚。

  其中,广州市发起发起“人人学雷锋共创模范城”——2016年广州市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活动。在陈家祠广场,荔湾区志愿者行动指导中心正在开展“弘扬雷锋精神,传递向善力量”主题活动,志愿者的垃圾分类表演生动形象,号召市民齐齐做“环保雷锋”;越秀区在3月集中开展“雷锋月,促安全”系列活动,深入学校、社区进行青少年、社区居民安全宣传,并于市消防局合作开展“小手拉大手”消防基地参观活动;海珠区开展了“胖雷”小分队向社区弱势群体派送由爱心企业提供的“志爱点心餐”等活动;从化区则是以志愿服务集市的形式,开展文艺表演、心理健康推广、法律知识宣传、义诊、义务推拿、禁毒宣传、环保宣传等志愿服务活动……同时,天河、白云、黄埔等区也纷纷开展各类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