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梅州启动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3-08

来源:www.gdzyz.cn

    3月5日,团市委、市文明办、市志愿者联合会联合开展2016年梅州市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活动。弘扬雷锋精神,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深化群众性精神文明创建活动,共建大爱客都,助推我市创建“志愿者之城”。

  在活动现场,来自市人民医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医生正为市民测量血压、检查诊断,并仔细叮嘱注意事项。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中医号脉,妇科、儿科诊断,免费体检等服务,群众们都赞不绝口。


  在广场的另一边,青年志愿者们正在开展爱心义卖、现场教授消防灭火技巧、提供免费维修家电等志愿服务活动,自己的付出能够帮助别人,志愿者表示自己心里也很开心。

  在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期间,梅州共青团发动各级团组织和志愿者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志愿服务活动,如助困、助学、助残,保护环境和学雷锋主题教育活动等系列活动,广泛传播“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和“人人可为,时时可为,处处可为”的志愿理念,推动梅州青年志愿服务事业进一步发展。

  在平远

  平远县实验小学近500名师生们走上街头,在平城花园广场附近的重点地段和重点区域开展卫生清扫活动。

  平远中学的师生则前往县福利院开展志愿服务活动,在福利院,同学们与智障小朋友一起交流,一起游戏;与退伍残疾老兵话家常,询问老兵生活起居;帮助工作人员打扫卫生。


  在梅江区

  近日,梅江区团委组织志愿者走访慰问空巢老人、残疾人和军烈属等群体,走进敬老院、福利院,帮助孤寡、残疾老人做一些力所能及的家务活,体现一种人间亲情。

  组织青年党员志愿者参与了梅州市“清洁家园,灭蚊防病”春季爱国卫生运动。

  在大埔

  3.5雷锋日,大埔团委在县文化广场举办了“弘扬雷锋新精神·释放青春正能量”3.5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此次活动共组织20多位职校师生和人民医院医务人员。志愿服务队,为群众无偿服务,维修电器、测血压、中医咨询。

  在梅县区

  3月4日,梅县团区委联合多家单位在华侨城广场举行了梅县区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系列活动的启动仪式,开展义诊、义卖、免费验光、清洗检修眼镜、维修家电、志愿卡办理、金融服务咨询、消防演练等志愿服务活动,现场群众热情参与,气氛热烈。

  同时,区党员志愿者和祥善义工团的热心人士到程江镇走访慰问留守儿童、残疾青年和孤儿。

  在五华县

  3月5日上午,团五华县委、县志愿者联合会组织五华明鑫医院 、无限美义务理发、消防大队等志愿服务队在长乐公园开展2016年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活动,为市民提供义诊、义务理发等便民志愿服务及宣传创文、创卫、消防等知识。

  在丰顺县

  3月5日,团县委联合县供电局、县消防大队等相关单位开展学雷锋志愿服务系列活动,倡导文明新风尚。志愿者们来到县敬老院、福利院进行服务活动,为老人打扫室内外卫生、清洗衣物、消防安全知识宣传等,认真询问他们生活中存在的困难,聆听他们的教诲和成长故事。

  在兴宁市

  3月5日,兴宁团市委联合政法系统、金融系统、医疗系统和综合应急等二十多家市直单位、社会组织和爱心商家在文化广场集中开展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月系列活动。活动的启动仪式于当天上午九时开始,团市委书记和市文明办主要负责人出席了仪式,为志愿者授旗并动员全体人员用实际行动传承和弘扬雷锋精神。

  在蕉岭县

  3月5日,蕉岭团县委联合心连心义工协会和阳光爱心协会联合组织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参与社会服务”志愿服务系列活动。活动内容包括便民系列活动、扶贫助学行动、关爱留守儿童活动。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