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国际新闻 > 正文

北京老外发起全球沙漠挑战,从中国发出节水召唤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2-17

来源:腾讯公益

北京老外发起全球沙漠挑战,从中国发出节水召唤

  7d 跑步路线

北京老外发起全球沙漠挑战,从中国发出节水召唤

  mina

北京老外发起全球沙漠挑战,从中国发出节水召唤

  mina

北京老外发起全球沙漠挑战,从中国发出节水召唤

  mina和学生们

北京老外发起全球沙漠挑战,从中国发出节水召唤

  渴望宣言 青少年节水设计大赛

北京老外发起全球沙漠挑战,从中国发出节水召唤

  渴望宣言 水龙活动

北京老外发起全球沙漠挑战,从中国发出节水召唤

  渴望宣言团队

  40个马拉松、7个沙漠、7大洲、7周时间、只为一个原因——水

  水危机是当前社会面临的首要危机——世界经济论坛(2015)

  到2030年,水资源需求量将高于供给量的40%。(这就是跑40个马拉松的原因)

  始于2月1日西班牙塔韦纳斯沙漠,终于3月22日(世界节水日)美国莫哈维沙漠

  在中国80、90、00后中引起广泛的参与和节水意识的觉醒

  2016年1月26日,北京——节水倡导者Mina Guli(澳裔)现居北京。她将在七周内,跑步横穿七大沙漠,跑程相当于40个全马,只为向世界传递一个信息:我们正面临着严峻的水资源危机;我们需要现在就要采取行动。

  Mina作为渴望宣言——一家立足中国、倡导节水的慈善机构的创始人及CEO,即将进行一项持续七周的严酷挑战:穿越七大洲的七个沙漠,以此引发人们对全球水资源危机的关注。全球水资源危机已经连续两年被世界经济论坛评为人类当前面临的首要危机。

  Mina将进行长达1040英里(1688公里)的跑步挑战,穿越西班牙、约旦、南极洲、澳大利亚、南非、智利和美国七个国家的七个沙漠。在那里,她将面临地球上最为残酷的自然环境,最高气温可达到45摄氏度,最低气温只有零下23摄氏度,她将承受着这样的环境带来的巨大压力并克服身体的疲惫完成跑步。

  Mina已在中国居住十多年,并一直投身于环境保护项目。她这次奔跑穿越的地方是全球水资源危机最严峻的地区。她将与这些地区的当地居民和专家交谈,讨论在他们现实生活中因水资源短缺引发的问题。她将记录全过程与全世界的青少年分享。

  她的目标是强调下一代人类所面临的危机,并教给人们一些日常生活中可以采取的改变我们用水和消费水习惯的有效措施。

  水危机是一个“大问题”。随着我们水资源供需对比持续赤字,预计到2030年,人类对水资源的需求量将超过供应量的40%,水资源的可持续发展对我们地球的未来至关重要。

  因为用水消耗平均90%都是非家庭消耗(70%是农业消耗,20%是工业消耗),所以解决水危机的关键在于企业通过它们的供应链条更加有效地合理用水。

  除了提高人们的节水意识以外,Mina还致力于建立节水意识的社区,社区内的消费者们共同努力逐步减少虚拟水的消耗。例如通过选择喝茶而不是喝咖啡,每杯大约能节省118升水;选择食用鸡肉而非牛肉,每200克肉可节省2218升水。这就是Mina要推广的理念:每个消费者每天做出滴点的改变就可以节约大量的水。

  全球巨大的用水量已经产生了破坏性的影响,全球约6.5亿人生活在缺水的环境中。3 因为地球上几乎所有的水都不洁净或无法直接使用,地球上只有0.007%的水资源可以使用,而这些水需供养68亿人口。到2025年全世界近三分之一的人口(约18亿人)将处于绝对缺水的情况。 2009年世界高度发达的城市之一——巴塞罗那已用尽自家水资源,不得不从马赛、塔拉戈纳与阿尔梅里亚等地进口水。由此可知,水资源短缺不只是第三国家正面临的问题,也是发达国家正面临的重要问题。5

  面对这严峻的挑战,Mina说:“我们不能再像祖辈那样肆意使用水资源了。随着不断增长的人口数量和用水需求量,我们可用水的比例将越来越少。不管我们从哪里来、住在什么地方,我们都可以为解决水资源匮乏这个问题做出我们的贡献。仅仅通过改变我们消费的习惯我们就可以帮助节省数千公升的水。”

  为了亲身体验、了解并记录世界各地水资短缺的现状,我会去做一些常人觉得近似疯狂的事情。通过这样的行为,我希望能够唤醒人们的节水意识,并启发下一代人做出自己的贡献。他们可以每天做一件事儿来减少自身的耗水量。只要每天一小步,每次一滴水,我们就可以积少成多,改变未来。”

  想要了解更多的挑战以及如何贡献你自己的力量,请访问www.Thirst4water.org以及通过社交媒体@thirst4water和#run4water时时关注我们的公众平台。

  第一跑——西班牙塔韦纳斯沙漠 ——2016年2月1日到2月6日

  第二跑——约旦沙漠 ——2016年2月8日到2月14日

  第三跑——南极冰冻沙漠 ——2016年2月17日到2月24日

  第四跑——澳大利亚辛普森沙漠——2016年2月26日到3月1日

  第五跑——南非卡鲁沙漠——2016年2月26日到3月1日

  第六跑——智利阿塔卡马沙漠——2016年3月16日

  第七跑——莫哈维沙漠(美国)——2016年3月17日到3月22日

  注:每次沙漠跑的里程都不一样,因为每个沙漠的地表温度预计从零下23摄氏度到零上45摄氏度不等。Mina在每个国家每天跑一个标准全马的跑程,连续跑6天。

  编者记:

  关于米娜

  米娜是一个节水倡导者、环保律师和具有开拓精神的远动员。在她二十二岁的时候,Mina因为后背受伤,医生告诉她今后再也无法跑步。但此后,她数次完成了铁人三项、撒哈拉沙漠马拉松和为期6天共251公里穿越马达加斯加的超级马拉松。米娜是致力于保护世界水资源供给的杰出人物。2010年,她被世界经济论坛授予“世界青年领袖”的称号。2011年,她被选为澳大利亚未来50位杰出领袖之一。

  关于渴望宣言

  渴望宣言是通过教育启发、创新活动和大众参与的社交网络推广节水意识,建立民间草根节水英雄社区。节水英雄可以是公司,也可以是个人。他们用实际行动表明自己的节水意识,从个人影响力扩展到团体影响力。渴望宣言的口号是“珍惜点滴”。

  渴望宣言是由Mina于2012年3月22日(世界节水日)建立。渴望宣言向个人和企业传播水危机知识,改变消费习惯,进而消费者能够选择有利于水资源可持续发展的产品。

  渴望宣言建立于中国,致力于世界上最具有影响力的一群消费群体——中国的青少年。目前,渴望宣言已经在中国20个省市开展了它的项目,有十万多学生完成了它的节水教育项目,一万七千位同学参加了它的节水创新大赛。通过网络,有2.5亿人接触到节水知识。

  由于来自学校和老师70%的推荐率,渴望宣言在中国迅速地扩展开来,现在它将目光投向了世界。中国的学校和学生已经表明了他们的节水决心,现在世界其他国家的人民应该站出来加入中国的年轻的节水英雄们,一同建立一个更加健康,水资源能够可持续使用的地球。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