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葫芦岛:“公益哥”情人节卖花资助15名学生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2-16

来源:辽沈晚报 胡清

  昨日情人节,绥中爱心志愿者穿梭在各大商场义卖鲜花。辽沈晚报、聊沈客户端驻葫芦岛特约记者 胡清 摄

  2012年,卖700余朵,收入4200元,资助3名困难学生;

  2013年,卖800余朵,收入5300元,资助3名困难学生;

  2014年,卖900余朵,收入6100元,资助4名困难学生;

  2015年,卖1100余朵,收入8402元,资助5名贫困学生;

  2016年,卖1600朵,收入1.2万元,准备资助6名学生……

  5年来的情人节,葫芦岛“公益哥”们放弃休息,在商场、街头和电影院等地举行爱心义卖活动,5年卖花收入3万多元,已经资助15名贫困学生。

  昨日上午,绥中某商场内人流涌动,显眼位置张贴的宣传板非常醒目:“情人节玫瑰花义卖大型公益活动:一朵玫瑰,两份爱心,您购买一束玫瑰送爱人是一份爱心,同时也给贫困学生献出了一份爱心,这种支持叫善行。”

  此时,每家商场的各个楼层,志愿者们身穿红马甲,满脸的微笑,手里拿着鲜艳的玫瑰花在招揽生意。“大哥,买束鲜花吧!鲜花送心上人表达爱意,同时还能献出一份爱心,一举两得!”每每此时,很多顾客都会掏出钱来买上1束或者是几束。

  此次卖花的志愿者张美妮,是曾经的受益者,今年也加入义卖行列。4年前,张美妮因家庭贫困辍学,经过志愿者援助和多方协调,最终得以就读于卫生学校。现在的张美妮已经毕业,在医院工作。“人应该学会和懂得感恩,是志愿者改变了我的命运,我也要做一名志愿者!其实将爱心传递下去就是这么简单!”

  志愿者张艳别看已经54岁,从上午9时一直坚持到下午5时共卖出30支,中午只是简单吃几口干粮,喝口矿泉水,就开始在各个卖场穿梭,很多年轻志愿者都有些望尘莫及。

  志愿者的善举,感动了在商场附近影楼工作的女孩杜欣萌。当天男朋友送了她一大束玫瑰花,价值近千元。得知志愿者在搞义卖鲜花公益活动,征得了男朋友同意后,二人共同把玫瑰花奉献出来义卖,并把义卖所得300元钱无偿捐出。

  “请把玫瑰花送给爱人,把爱心留给贫困学子,一起传递公益助学的正能量……”很多人在微博、微信朋友圈内看到这样的“爱心告示”后,主动前来购买,还有网友通过支付宝或者是发红包等不同形式给予支持,还不忘给一个大大的赞!

  活动的牵头者刘洪刚,刚过而立之年,做过导游,开过公司,办过网站,无论干什么,都把力所能及做公益当做分内活。2009年,他组织成立了绥中爱心志愿者协会,在当地被称为“公益哥”。昨日一天共卖出1600朵、收入1.2万元,他说今年准备用这些钱再资助6个困难孩子,“5年来我们共有500多人坚持在情人节当天做公益,卖出玫瑰花5000多支,获利3万多元全部捐给贫困学生。我们准备将这个义卖鲜花的公益活动持续下去,打造成一个爱心品牌。”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