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留守儿童信息采集今后将有统一标准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1-29

来源:京华时报

  昨天,国家质检总局、中央综治办、国家标准委正式对外发布《社会治安综合治理基础数据规范》国家标准,这是综治基础数据的首个国家标准。今后,留守儿童、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等人群的信息采集将按照该标准进行。这些信息将汇集到综治平台,方便各部门共享,在此基础上加强管理。

  据中央综治办相关负责人介绍,该标准将于2016年3月1日正式实施。

  该标准包括了综治组织及综合业务、实有人口、特殊人群、重点青少年、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社会治安、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等方面,规定了9个方面在采集信息时所需要的具体内容。

  对于留守人员、肇事肇祸等严重精神障碍患者的数据采集,不但有姓名、年龄、住址等基本信息,还有帮扶情况、困难及诉求、危险性评估等级等内容。(记者袁国礼)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