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90后小伙和妻子义助单亲特困母亲 180万婚宴钱全捐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1-28

来源:广州日报 陈家源

  90后小伙詹奕浩。

  寒潮来袭的冬天分外冰冷,可是一对潮州年轻夫妇的义举却温暖人心。潮州90后小伙詹奕浩与妻子陈友佳,将原本计划用于婚礼的180万元全数捐给450名单亲特困母亲,帮助她们度过一个温馨春节。

  暖心:小伙捐180万元

  2015年11月1日,是詹奕浩与陈友佳结婚的好日子。在当天的婚礼中,没有气派的会场,没有奢华的酒席,没有高贵的礼服,甚至新娘都没有穿婚纱。仅仅是举行完简单仪式过后,一家人与三五亲朋好友一起吃了餐饭。

  以詹奕浩的家庭条件,他与陈友佳这场婚礼,在讲排场、讲阔气的潮汕地区,显得有些“寒酸”。但尽管如此,他们的这个安排却赢得了更多的掌声:他们将原本计划用于婚礼的180万元节省下来,全数捐给潮州市单亲特困母亲家庭。

  潮州市妇联一位陈姓主任透露,詹奕浩的父亲是潮州市慈善家詹建怀,这个爱心家庭在潮州参与了很多爱心事业,而詹奕浩夫妇的这场婚礼更是让小爱变成了大爱,而且还带动了众多潮州市女企业家参与其中,集资为各位受助母亲捐赠一床棉被。

  传承:受父亲影响热心公益

  举办一场“高大上”甚至奢华的婚礼,对于出生在优裕家庭的詹奕浩而言,是轻而易举的事情,而事实上他曾预算的180万元喜宴款,在潮州当地也足以办个隆重壮观的婚礼。那么,是什么原因促使詹奕浩夫妇要做出这个选择呢?

  生于1990年的詹奕浩,他的父亲詹建怀是潮州当地一名企业家。当提起热心慈善事业的父亲时,詹奕浩笑容满面。他透露,父亲白手起家,先后创办两家公司,事业取得成功后,做得最多的是回馈社会。20多年来,詹建怀投入的公益资金近亿元,詹奕浩从小也会跟着父亲去参加一些公益活动,正是在这种家庭氛围的熏陶下,他认为自己有责任把这把“爱心火炬”传递下去。

  “每个人都想把婚礼办得隆重些,但再怎样隆重都会过去。”詹奕浩说,他与爱人在去年年中领了证之后就开始筹备婚礼,本来也打算大摆喜宴,但他父亲的一句话点醒了他,“父亲建议说,希望我们的终身大事能对社会有所助益,节俭办婚礼,把费用拿来帮助有需要的人”。

  詹奕浩说,由于妻子陈友佳平时也是一个非常朴素的人,当她听到父亲的提议后,也表示同意。新婚夫妇决定婚礼一切简办,将原本准备办喜宴的钱捐助给贫困单亲母亲,这一想法也得到了双方家人的极力赞同。

  詹奕浩表示,他感觉把办婚礼的180万元钱送给贫困家庭,这样的婚礼才真正“高端、大气、有档次”,他也希望以此号召社会更多人,投身于公益活动中,在力所能及的条件下,多帮助一些贫困弱势群体,传播社会正能量。

  温暖:为单亲妈妈发慰问金

  陈主任说,潮州市妇联在去年年中收到詹奕浩夫妇的慈善捐款后,立即深入调查摸底,最终确定了450名单亲特困母亲作为帮扶对象,并于前日向各位母亲每人发放4000元慰问金。

  陈主任向记者回忆称,虽然潮州近日遭遇超级寒潮,气温一直徘徊在5℃左右,但当天上午的慰问活动现场却暖意盎然,许多受助对象都被詹奕浩夫妇的善举感动得热泪盈眶,各种感谢和祝福这对新婚夫妇的话语充满整个慰问活动现场,“4000元对于这些单亲特困母亲来说,真的是雪中送炭,他们至少可以跟孩子们过一个好年了”。(记者陈家源 通讯员陈妙霞摄影报道)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