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北京】北新桥街道成立青年志愿服务联盟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3-09

来源:中国青年报

  王杨翰霆认真地给大姐剪着头发,虽然一分钱也不挣,他却一丝不苟。做美发师两年了,工作之余,王杨翰霆经常做这样“不赚钱”的工作——志愿服务。王杨翰所在的北京盛世彩逸美容美发中心团支部设立了义务剪发日,每个月定期走进社区,为老人提供义务剪发服务。

  闵宁是北京市第六医院团委书记,也是一名志愿者。第六医院现有三四百名35岁以下的青年医务工作者,他们常常深入社区,开展义诊、健康咨询等志愿服务活动。

  “救在身边”项目是由北京市京师社会工作事务所和北京青春驿站文化交流中心共同发起的,通过趣味运动会、亲子体验营等方式,专门针对普通百姓进行防灾自救知识普及。

  在北京市东城区北新桥街道,还有许多这样的优秀志愿项目。如何把这些志愿服务资源整合起来,让他们能够发挥更大的作用?

  3月4日,“青春志愿,巢向未来”北新桥街道志愿服务项目征集大赛暨北新桥街道青年志愿服务联盟成立仪式在海巢社区青年汇举行。来自北新桥街道的12个社区团支部、辖区单位代表、非公企业代表、社区青年汇志愿者以及辖区社会组织代表等百余人参加了启动仪式。

  团东城区委书记于家明表示,志愿服务活动在各个单位和志愿团体中已经成为常态化工作,但在基层,向来是“单打独斗”。为了深入学习贯彻中央党的群团工作会议精神,响应新形势下共青团改革创新工作,落实和创新基层共青团工作势在必行。北新桥街道青年志愿服务联盟的成立,能够搭建起一个以联盟为枢纽中心的志愿服务项目组织网络,推动形成一批功能明确、运转高效的志愿服务组织,储备一批能够切实服务北新桥街道的志愿服务项目,带动辖区志愿者群体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序参与社会治理和城市服务,切实推动对辖区志愿服务团体的有效覆盖、文化引领和服务凝聚。

  仪式结束后,部分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进行了现场展示。

中国青年报 记者 黄丹羽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