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惠州】志愿者守护“星星”孩子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3-08

来源:东江时报

志愿者与“星星”的孩子玩互动游戏。《东江时报》记者骆国红 摄

志愿者与“星星”的孩子玩互动游戏。《东江时报》记者骆国红 摄

  东江时报讯 记者骆国红 “越来越多志愿者关心关注自闭症儿童,我们感到欣慰。”市雨天使特殊儿童康复中心负责人欧金花说。日前,惠州安利志愿服务队10多名志愿者走进惠州市雨天使特殊儿童康复中心,和自闭症儿童互动,陪伴他们上课,玩游戏,并送上礼物。

  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与自闭症学生一起上音乐课,在老师指导下,学生们与志愿者们一起大声歌唱,脸上洋溢着笑容。课堂结束后,志愿者们又与孩子们玩起“认识身体器官”的互动游戏。活动最后,志愿者们给每个孩子送上一份礼物。

  “我以前在电视、媒体上了解过自闭症患儿,但与自闭症患儿亲密接触还是第一次。”安利志愿者秦军香说,通过这次互动,她感受到特殊老师尤其是“星孩”家长的心理压力特别大,“我也是一个母亲,特别能够理解和感受一个母亲对孩子的期盼,‘星孩’需要更多爱心人士关心关注。”

  “去年惠州市开展 ‘志愿助残·阳光行动’,我们通过市残联与雨天使特殊儿童康复中心结成对子。”安利志愿服务队队长黎秀玲介绍,目前已制定了包括安排志愿者陪护自闭症儿童、与他们做游戏,每两个月举办一次生日会,结合实际情况带孩子到户外活动,给自闭症儿童家长做心理辅导等系列实践活动,目的是通过实践活动进一步加强自闭症儿童的动手能力,以便孩子更好康复,同时加强与家长互动,减轻家长心理压力。

  欧金花告诉东时记者,目前中心共有30多名学龄前自闭症患儿,而安利志愿服务队是第一个正式与雨天使结成对子的志愿服务队。欧金花希望,有更多志愿服务队为自闭症患儿及其家庭提供更多专业化志愿服务,帮助自闭症患儿更好成长。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