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上海】“迪士尼度假区”拟招700志愿者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3-08

来源:东方早报

  以上海高校大学生为主

  早报记者 陈斯斯

  经过半年多的调研和筹划,上海市文明办、团市委、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指挥部、度假区管委会和上海申迪集团近日正式联合发起度假区志愿者项目。据悉,目前,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正处于运营前的密切筹备阶段,本月底前将完成年度志愿者招募,首批拟招700名志愿者,下月起将分批对志愿者开展相关知识和技能培训,4月下旬度假区开放时,志愿者服务将同步启动。

  “不进入商业区域”

  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位于上海浦东南汇地区,将包括迪士尼主题乐园、主题化的酒店、零售、餐饮、娱乐、停车场等配套设施,以及中心湖、围场河和公共交通枢纽等公共设施。

  首批志愿者以沪上十所高校的大学生为主,包括华东政法大学、上海中医药大学、上海海事大学、上海海洋大学、杉达学院等,同时吸纳相关区域、单位和社区的志愿者共同参与。

  据介绍,志愿者服务以公益性为原则,服务地点始终遵循“不进入商业区域”的原则。2016年志愿者主要安排在度假区项目试运行期间以及周末、法定节假日、暑期等预计的客流高峰,在度假区7平方公里内的公交枢纽、公交连接段、地铁站外、短驳站点、停车场、主题乐园出入口等公共性、开放性人流密集区,提供秩序维护、问询和语言支持等服务。志愿服务纳入在校生社会实践学分,纳入个人诚信记录。

  志愿者标志已揭晓

  度假区方面表示,根据测算,高峰时段安排的志愿岗位时点数为100至120岗,超高峰时段安排的志愿者岗位时点数为130至150岗。3月将完成志愿者招募,4月起分批进行志愿者相关知识和技能的培训,培训内容包含志愿者服务基础知识、上海国际旅游度假区和上海迪士尼乐园概览、服务礼仪及服务规范等。

  此外,为应对超大客流可能遇到的意外突发情况,度假区方面还将依托“医师志愿者联盟”等专业性社会团体,对度假区等公共服务提供专业化的志愿者服务。

  与此同时,度假区志愿者标志目前已揭晓。该款标志以蓝色为基调,象征着环保,配以白色和绿色,分别代表志愿者简单、纯洁的初心以及志愿者服务所带来的能量和希望。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