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郑功成:公益的概念大于慈善的概念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3-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3月8日讯今天,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郑功成做客“聚焦2016两会——中经在线访谈特别节目”时,谈到公益与慈善的区别,他指出慈善事业一定是公益的,但是公益事业有时候不一定等于慈善。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中国社会保障学会会长、中国人民大学教授 郑功成 摄影/裴小阁

  在访谈中,郑功成委员表示,慈善是建立在社会捐献的基础之上,大家主动让出自己的利益,在帮助别人的过程中自己也得到帮助,形成这样的互助氛围和机制。而公益的概念大于慈善的概念。

  公益则包括了慈善,但也有促进保护环境、公共卫生等,都是公共利益。所以《慈善法》主要是规范社会捐献、公开募捐,规制从事这种活动、开展这种行为的组织。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