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浙江】守塔志愿者 种下“志愿林”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3-14

来源:浙江日报

  2014年2月,东海航海保障中心温州航标处在全国媒体和网络发布了关于招募志愿者参与值守瑞安北麂山灯塔的公告。

  两年来,活动共招募全国各地志愿者2000多人,他们从事各种职业,来自浙江省内以及江苏、北京、甚至新疆、西藏等地,目前已有37批80名志愿者上岛服务。

  今年3月12日,25名来自全国各地的灯塔值守志愿者重回瑞安市北麂岛,在北麂山灯塔下种下“志愿者”林。

  北麂山灯塔是一座有人值守的国际一级大型灯塔,可在40至70海里范围内为船舶提供附近船舶的动态、交通信息等服务。

  由于北麂岛地理位置的特殊性,加上灯塔值守在普通人看来颇为神秘,因而被一些网友称为“最浪漫的志愿者工作”。

  2014年4月1日,灯塔迎来首批冯西村、林健两位值守志愿者。10天时间里,他们与灯塔工一起进行灯塔日常维护志愿服务工作。每天日出前要闭帷(即为安置视觉灯塔的玻璃房拉上窗帘,避免灯器接触阳光而受损),升起国旗和海事旗,白天还要对灯塔内所有设备进行巡检,对太阳能板、灯器发电机等进行清洁维护。日落时,降旗、启幕(拉开玻璃房窗帘)、灯器自动开灯……虽然辛苦,但他们觉得很有意义。

  志愿者们还建立了灯塔图书室,并在岛上开展支教、义诊等公益活动,使灯塔成为向社会展示爱岗敬业精神、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一个新窗口。

  (本报记者 叶寒青 瑞安日报记者 孙凛 摄影报道)(来源:本报记者)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