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福州】榕城首现“爱心墙” 若需要墙上衣服可免费领走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3-14

来源:福州晚报

 

  榕城首面“爱心之墙”

  在一面充满温馨的墙上,任何人都可以将自己多余的衣服挂上,有需要的人则可以随时将它取走……近年来,源自伊朗的爱心墙感动全球。昨日,榕城也出现了第一面爱心墙,市民又多了一个捐衣的去处。

  这面爱心墙由省青年联合会指导,数家公益组织参与设立,目前设在宝龙城市广场南门一楼客服中心旁的一家尚未出租的店面,预计将在这里试点两三个月,之后可能改到其他地点,甚至设立更多,进入社区运营。

  市民家中如有不需要的衣服,可挂在爱心墙的挂钩上,如钩上衣服太多挂不下,可放进客服中心的旧衣回收箱中,每天会有志愿者整理爱心墙和旧衣回收箱。

  捐赠衣物的要求为:不要贴身衣物;不要有破损、明显污渍的衣服,扣子、拉链、鞋带等尽量完整无缺;衣物应折叠整齐。

  爱心墙收到的衣物将进行以下处理:二手衣物经过清洗、消毒后,重新上墙,免费提供给需要的人;合适的衣物(冬衣为主)送往云南、贵州等有需要的地区;根据情况,建立慈善商店,低价销售二手衣物,所得款项将用于维持项目的运转,或赠予公益组织;不合适的衣物,由环保企业进行环保处理。

  据了解,爱心墙设立首日已有衣物“上墙”,其中的一两件已被人取走。(福州晚报记者 朱丹华)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