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长城梦”美国男孩去世 中国网友曾为其圆梦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3-11

来源:新闻晨报

“长城梦”美国男孩去世 中国网友曾为其圆梦

  网友拿着写有“D-STRONG”的牌子,拍下照片,祝福多里安。

“长城梦”美国男孩去世 中国网友曾为其圆梦

  多里安·默里在脸书上的照片

  向往中国长城、希望在中国成为名人的美国男孩多里安·默里8日晚上去世。

  默里家的一名友人代表他的父母,在脸书网站默里家的主页上发布其去世消息:“他在爱他的人围绕下静静走向天堂。爸爸妈妈把他抱在怀中。”

  多里安的家人4日发布消息,说他的健康状况恶化,吃不下东西,已经睡了几乎20小时。

  就在他去世的当天上午,他的母亲梅利莎宣布,他们一家成立以多里安命名的基金会,为儿童癌症患者募集善款。

  多里安4岁被查出患儿童软组织癌。1月早些时候,他的癌细胞已扩散到脊髓和脑部,家人决定放弃治疗。

  多里安1月5日过完8岁生日。几天后,他告诉父亲:“我真的很想在去天堂之前,能在中国出名,因为那里有一座桥。”多里安所说的“桥”,就是长城。

  多里安的父亲把他的愿望放到网上,请求人们在中国和世界其他地方拿着写有“D-STRONG”(多里安,坚强!)的牌子,拍下自己的照片并传上网,帮助多里安实现最后的梦想。

  这则消息在全世界范围广泛传播,微博上相关话题的点击量超过百万,多里安一家迅速收到来自中国、美国及世界其他地方人们的祝福,包括中国驻美国大使崔天凯以及歌星贾斯廷·比伯等名人。

  多里安的家人说,他们对这些反应“完全大吃一惊”。

  多里安还收到去中国旅行的邀请,不过因为他的健康,没能成行。

  多里安去世前,在他家居住的罗得岛州,当地交通管理部门特别给他颁发了驾驶执照和个性车牌“D-STRONG”;州长把1月20日定为“多里安坚强日”。

  9日,罗得岛州众议院在议会一块显示屏上播放多里安的照片,向他致敬。“罗得岛州失去了一个了不起的孩子。”议长尼古拉斯·马蒂耶洛说。

  刘学(新华社专特稿)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