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天津】河西区志愿服务活动形式多样亮点频出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3-10

来源:天津日报

  3月,春回大地,万象更新。在全社会共同纪念毛泽东“向雷锋同志学习”题词53周年之际,河西区举办了多项形式、内容丰富、亮点频出的志愿服务活动。奉献和服务成为了初春时节河西大地的主旋律。

  3月4日,由市委宣传部、市委组织部、市文明办等17家单位共同举办的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活动在河西区举行,“弘扬雷锋精神、做美丽天津人”主题展览吸引众多市民驻足观看。活动现场,志愿者们主动贴近群众生活,开展各具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热情专业的服务受到了市民们的热烈欢迎。

  去年以来,河西区整合全区各类资源,启动了“爱心联盟 奉献社会”全民公益行动,确定每月最后一个周六作为全民公益日,三大板块17项常态化公益活动,在全区形成“星期六习惯”。活动吸纳了社会力量参与公益服务,发动爱心企业建立100万元的志愿服务基金,为活动开展注入了活力,全区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硕果累累。

  今年,河西区在积极配合全市开展志愿服务活动的同时,在区内开展了具有亮点和品牌特色的志愿服务活动。3月3日,区委宣传部、区文明办举办了“志愿西岸 与爱同行”志愿服务先进典型展示活动,进一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全社会倡导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活动中,285位个人和247个先进集体受到表彰。

  在《志愿河西 温暖你我》的舞蹈中整场活动拉开序幕。随后的环节中,以王鹏、东海街龙江里社区、老妈妈洗衣队等个人和团队为原型的优秀志愿服务事迹,分别通过情景讲述、小品、快板等形式进行了展示。虽然有幸成为联合国儿童基金会在华招募的首批志愿者之一,但肿瘤医院医生王鹏的公益之路并不平坦,义卖贺卡多次被拒、筹集善款屡被误解……在沙画表演的配合下,他的讲述,令在场观众动容。歌舞《你是一个好人》,是对朱文梅式志愿者的有力褒奖,更表达了大家对她将后半生献身志愿服务的敬仰。《记者手记》则情景化再现了一群新闻人爱岗敬业、勇于担当,报道好人,帮助身边好人圆心中梦想的感人画面……一段段精彩的展示,使在场观众感悟到了无私奉献的真谛,更感受到了志愿者身上无限的激情。活动现场,区文明委表彰了荣获河西区最美志愿者、志愿服务“十佳”品牌项目、学雷锋志愿服务工作先进单位、优秀志愿服务社区、优秀志愿服务项目等荣誉的285位个人和247个先进集体。

  以3月5日学雷锋纪念活动为契机,河西区再次掀起了学雷锋热潮,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在服务月中,全区以传承弘扬雷锋精神为引领,陆续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其中,越秀路街召开“快乐志愿 温暖你我”学雷锋志愿服务主题大会,对徐国凯等26名最美志愿者、“七彩润心及时雨”出租车服务队等12支最佳学雷锋志愿服务团队、“五大员”志愿服务品牌等7个“学雷锋志愿服务品牌项目”进行表彰。区文化局举办了“志愿服务,奉献青春”雷锋之歌朗诵会,带领人们重温雷锋故事,传播志愿服务精神。在接下来的一个月,全区还将开展“爱心联盟 奉献社会”全民公益行动,“邻里守望”、“共建美丽河西”志愿服务活动、“学雷锋,做一个有道德人”等,通过为百姓提供义诊咨询,面向空巢老人、困难学生、外来务工人员及其子女、困难家庭、残疾人等特殊群体开展帮扶,精心组织义务植树、爱园护绿、环保宣传等志愿服务,在中小学校广泛开展续写雷锋日记、召开主题班队会等,进一步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推进志愿服务制度化、常态化。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