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三月,广东百万志愿者都在干这个!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3-10

来源:广东志愿者

   什么是精神?

  铭记于心,外化于行,便是对精神最好的诠释。

  三月是雷锋精神盛开的时节,

  也是志愿精神绽放的时节。

  在街道、在社区,在千家万户,

  为那些需要救助者伸出援手,

  在能帮则帮的时候尽一份心力。

  志愿者的身影使友善、真诚的和谐之美得以发扬;

  使以螺丝钉的精神奉献自己的执着和坚定得以延续。

  雷锋精神从不曾离开我们,

  如火如荼的志愿服务活动就是最好的见证。

  广州:爱心接力马拉松开跑

  3月5日下午,2016年广州市“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集中行动日活动在团一大广场开展,现场180名新注册志愿者庄严宣誓,加入广州志愿者行列,他们其中70%以上都是共产党员,分别来自市委宣传部、市直机关工委、市检察院、广州图书馆、广州地铁、广州城投集团等单位。

  为弘扬广马精神,还发起一场爱的接力马拉松。3月5日学雷锋集中行动日现场启动第一跑,35名跑友代表在越秀区率先开跑。此次爱心接力马拉松将持续两天,300名V跑团成员全城响应,带动全市市民共同参与。

  深圳:学雷锋日与深圳义工一起过节

  自2006年起,深圳市将3月5日定为“深圳义工节”,至今已经成为深圳志愿者弘扬雷锋精神、促进城市文明建设、开展志愿文化交流的重要节日。3.5深圳义工节主题活动在深圳大学举办。会场外有优秀项目交流集市,深圳山地救援队带来了各种专业设备,现场教学各种专业包扎;帮助视障者聆听世界项目,志愿者准备了精彩的视频跟我们分享……会场内有优秀项目交流及文艺汇演,更有多位公益人和志愿者讲述自己的志愿故事,感人而振奋。

  在深圳市龙岗区坂田街道,20余名具有深厚美术功底的义工画家为坂田街道万科城社区哥伦布广场的井盖换上“漂亮的彩衣”,本来“低调”的井盖经过义工画家的妙笔摇身一变,成为萌雷锋、寓意清正廉洁的荷花等。

  珠海:学雷锋“六大系列活动”启动

  5日,2016年珠海市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启动仪式在市青少年妇女儿童活动中心广场举行,“行动月”六大系列活动同日启动。六大系列活动包括清洁家园、灭蚊防病”春季爱卫运动、美化口岸、爱心献血、关爱异地务工人员子女、“蓝天小屋”便民服务、社区民生服务等。来自广东公安边防总队第五支队、市志愿者联合会、市中心血站、等单位近40支服务队伍500多名志愿者参与了当天的活动。

  汕头:志愿汕头APP发布

  5日上午,由团汕头市委、汕头市文明办、汕头市民政局、汕头市城管局联合主办的“践行价值观·鮀城志愿行”——汕头市学雷锋志愿服务月启动仪式暨青年志愿服务文化广场活动在市华侨公园举行。汕头市首届公益慈善项目创新大赛同时启动。本次活动上,团汕头市委还发布了“志愿汕头APP”。活动中,团汕头市委对汕头市优秀志愿服务项目进行集中展示,并组织了一百多名青年志愿者开展法治宣传、义医义诊、家电维修、环保宣传、社保宣传、保险宣传、献血、义卖等便民利民志愿服务。

  佛山:凝聚爱心 乐善助人

  3月5日,佛山市高明区乐善公益队组织了十多名志愿者、医护人员等到明城镇云水村开展志愿服务,来自明城镇华立医院的医护人员为村民带来了血压血糖测量、义诊、送医送药等医疗服务。

  下午,乐善公益队负责人黄文波与几位志愿者带着物品看望荷城街道竹园社区的独居老人。随着年龄的增长,老人身体产生不同的的毛病,并且平时连少人照料,志愿者的到来让他们感受到了人间的温暖。

  韶关:志愿者现场招募

  5日上午,韶关团市委在市区风度路步行街开展志愿者服务日活动,来自全市各行各业的46支志愿服务队走上风度路步行街,为广大市民提供便民服务。志愿者向市民提供宣传咨询、医疗卫生、科技传播、法律咨询等服务,赠送手工艺品、书法作品、肖像速写,传递文明、友善的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此外,团市委及全市各义工队伍在现场开展志愿者招募,吸引众多市民报名,加入志愿服务大军。

  梅州:全民志愿行

  3月5日,团梅州市委、梅州市文明办、梅州市志愿者联合会联合开展2016年梅州市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活动。在活动现场,来自市人民医院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的医生正为市民测量血压、检查诊断,并仔细叮嘱注意事项。在广场的另一边,青年志愿者们正在开展爱心义卖、现场教授消防灭火技巧、提供免费维修家电等志愿服务活动。

  在平远、梅江区、大埔、梅县区、五华县、丰顺县、兴宁市、蕉岭县等地,均展开了学雷锋志愿行动,慰问老人、留守儿童和军属,为市民群众提供各类便民服务。

  惠州:志愿服务集市启动

  3月4日上午,“践行价值观·惠阳志愿行”2016年惠阳区全民学雷锋行动暨志愿服务集市启动仪式在淡水人民公园隆重举行。志愿者们自编自导自演了精彩的节目,志愿者代表分享志愿服务中的故事和收获。

  志愿服务集市为惠阳广大市民提供了义诊、义修家电、义剪、义卖、心理咨询、法律宣传咨询、消防宣传、禁毒宣传、母乳宣传、口腔保健等志愿服务内容。

  汕尾:弘扬雷锋精神,共建善美城市

  3月4日上午,汕尾2016年“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启动仪式在市区奎山公园北门广场举行。启动仪式结束后,汕尾市志愿者联合会组织市区各大志愿服务组织在市城区通港路富临酒店对面人行道开展“弘扬雷锋精神,共建善美城市” 汕尾志愿者服务一条街活动。

  通过组织开展以义诊送药、义务献血、电器维修、法律咨询、公益宣传、环保卫生服务、禁毒缉枪法规宣传、交通法规宣传、“希望家园”慰问、关爱农民工子女志愿服务、扶老助残等各项志愿者服务活动,以满足群众生活的需求,充分展现邻里和睦、助人为乐、奉献社会的幸福理念。

  东莞:“春风护绿”环保活动

  3月5日上午,长安镇团委、长安镇志愿者协会在长安体育观A4出口广场开展“益起长安·有你更精彩”的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并启动了“学雷锋全民志愿服务行动月”活动。活动现场设有“春风护绿”行动、“以物换物”交换空间、爱心献血活动和便民利民集市,其中“春风护绿”行动、“以物换物”交换空间受到广大市民的积极响应,进一步提高广大市民的环保意识,达到物尽其用、环保节约的环境效益。图文来源各地投稿,由志愿君整理发布。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