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地方动态 > 正文

【爱志愿】重庆有个聋哑人服务队 免费帮路人剃头擦鞋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3-10

来源:重庆志愿者

 

  4日上午,在渝中区大礼堂泰古广场,一群穿着红马甲志愿者,给路人免费刷鞋和理发。据悉,他们系“阳光520”残疾人志愿者服务队队员,均为聋哑人。

  “我们希望大家看见聋哑人都能帮助别人,他们自己也可以帮助别人。”[心]

  渝中区大礼堂泰古广场,过往的路人排起了两列队伍。一列等着刷鞋,一列等着理发。帮忙刷鞋和理发的,是一群穿着红马甲的志愿者。每给一个路人服务完,他们不要钱也不说话,只是用大拇指向路人比“赞”,而路人也用竖起的大拇指回应。

  上午11点,一早就从北碚家里坐车赶到大礼堂的向锡芳从自己的擦鞋摊子前站起身,看着一位中年男子对自己比出大拇指后笑着离开,她上午已经义务为二十多个市民擦鞋。

  向锡芳旁边,是志愿者同伴老黄的理发摊子。他们都是“阳光520”残疾人志愿者服务队的队员。从上午9点开始,服务队的15名队员就拿着剃头刀、擦鞋刷等工具,开始了一天的“学雷锋“活动。好几次,被服务完的路人都想给钱表示心意,可是志愿者怎么都不肯收,一位路过的年轻女士想出了办法,“这样,你教我们‘谢谢’的手语吧?”听到建议,服务队队长王庆举起右手,大拇指伸直后,连着弯曲了两下,站在一边的路人们纷纷学了起来。

  这支志愿者服务队成立一年多了,组员都是生活在主城的聋哑人,“我们每个月都会组织两三次义务服务活动。“王庆介绍,他们会到不同的社区或者养老院,为老年人服务。

  “平时看我是残疾人,我们邻居就常常帮我。我也想让别人知道,我们也能帮助别人。”已经60出头的老黄在渝北龙溪支了一个理发摊,平日里,邻居夫妻常常给老黄和儿子送吃的,有时还会专门买水果送来,让他很感激,“我也想为别人做些什么,所以我的摊子,老年人来都免费。”

  “我们希望大家看见聋哑人都能帮助别人,那他们自己也可以帮助别人。”王庆说,除此以外,他们也希望通过这种方式,让社会能够更加关注聋哑人这个特殊的群体。

【责任编辑:李想】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