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聚焦 > 正文

青年志愿服务启动 5000名额志愿服务51国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3-14

来源:北京晨报

  2016年青年志愿服务启动

  北京晨报讯志愿服务到哪儿去?美国、英国、冰岛去!由中国教育学会主办的2016年青年志愿服务项目启动,全年将有5000个名额把志愿服务的脚步遍布全球51个国家。

  3月5日,全球国际青年志愿服务项目交流大会在爱沙尼亚首都塔林召开。会上,中国教育学会与近百个国际青年组织签订了5000多个前往美国、英国、奥地利、冰岛、韩国、法国、瑞士等51个国家的国际志愿服务的机会。北京晨报记者了解到,志愿服务活动所涉及的主题十分广泛,包括儿童教育类、社区服务类、世界遗产保护类、艺术类、建筑修复类、生态环境保护类、节日文化类等。在时间安排上,所有的活动贯穿了2016年一整年,每个营地时间都控制在两周左右。

  此外,还提供了100多个国内以世界遗产、文化交流和性别权益为主题的志愿者服务机会,与来自全球各地的优秀青年志愿者一对一结对子,前往国内不同城市完成志愿服务任务。18岁以上的申请人都可以独立地前往海外营地,与来自世界各国的志愿者共同生活和进行志愿者劳动服务,宣扬中国文化。

  除了个人参与项目以外,中国教育学会在2016年也将推出一些独具特色的团队项目,让年龄偏小或是有意愿与家庭成员一起参与的志愿者也能够有机会参与到我们的活动中来。2016年8月中旬,在位于冰岛遥远北部、靠近北极圈的勒伊法赫本小村庄开展的冰岛家庭志愿服务项目,这是一项以家庭为单位,家长和孩子共赴海外开展志愿劳动服务的国际项目。参加这个营地的志愿者除了中国的志愿者,还会有来自法国、俄罗斯、西班牙、德国的志愿者。

  北京晨报记者获悉,3月18日18点至20点半,在北京交通大学活动服务中心三层小剧场将举办国际青年志愿者行动发布会。在此次发布会上,中国教育学会将总结和分享2015年国际青年志愿服务行动的精彩案例;公布2016年国内外青年志愿者服务项目相关信息;解读项目报名流程、要求以及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项目。届时将正式启动2016年国际青年志愿者行动所有项目的招募工作,并现场开始报名。

  作者:刘佳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