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评论 > 正文

网络公益让“一元钱”结出善果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6-01-29

来源:中国文明网

  由中央网信办网络新闻信息传播局指导、中国互联网发展基金会主办的“网络公益广告联播”活动已经正式启动。11月30日,来自全国的40多家知名互联网媒体机构和企业在京参加动员会。近年来,我国网络公益事业蓬勃发展。据统计,新浪微公益、腾讯公益、支付宝E公益三大平台和淘宝公益店铺2014年共募集善款4.28亿元。广大网民的爱心和善意,通过网络公益的方式源源不断地释放出来。此次“网络公益广告联播”活动旨在集中展示各互联网公司的网络公益慈善项目,让“网络公益”理念通过本次活动更加深入人心,从而带动更多的组织和个人参与到“网络公益”的行动当中。(12月2日 中国网信网)

  一元钱能干什么?买根冰棍解暑,买包纸巾应急,坐一次公交车......具体到一个人,一元钱的作用真的非常有限。然而,如果把一元钱汇集起来,中国有十三亿人,一人捐出一元钱,那简直就是天文数字。十三亿人民币能干什么?你可以尽情发挥你想象的空间。

  这就是公益的力量,通过聚沙成塔、聚少成多,把一元钱的力量发挥到了极致。就像当年毛主席“集中优势兵力,各个击破”的战略一样,把本来有限的力量集中起来,重点突破一些社会难点,势必会产生不一样的效果。“众人拾柴火焰高”,只要大家不吝啬手中零碎银子,愿意付出举手之劳,其实,可以办很多大事。对于捐献者来说,这只不过是微不足道的代价,而对于受赠者来说,简直是一盏明灯,可以点亮他们的整个天空。因此,请不要吝啬手中的边边角角,或者可以成全他人的幸福也未可足。

  一元钱的力量汇聚起来虽然力大无比,但汇聚渠道却一直是个瓶颈。在这个经济社会飞速发展的时代,人们开始变得富有,而一元钱在很多人眼里已经几乎可以忽略不计。如果再让人们拿着一元钱去固定的捐赠点去投币的话,很多人就不愿意如此的耗费时间和精力,因此,一元钱公益的捐赠渠道是一个非常大的瓶颈。

  而网络公益的出现,打破了捐赠的渠道瓶颈。网络是个神奇的东西,不仅创造着财富神话,而且还分配着社会财富。只要有网银,只要微信红包里有钱,只要你有支付宝等,你就可以随时随地地为某项公益项目捐赠出一元钱,方便又快捷,解决了捐赠渠道的问题。

  当然,网络公益需要解决监管的问题。捐赠的善款如何支配,是否真的被分配给了那些需要捐赠的人,是不是一分不差地被送到他们手里,这些都是我们的疑问。因此,必须要有一个客观公平的监督平台,让网络公益的每一元钱都能结出善果。虽然一元钱不算什么,但公众也有知情权,唯有让钱真正用到刀刃上,才会有源源不断的更多捐助行为。

  慈善从来都不必拘泥于形式,只要我们有爱心,总会找到释放的渠道。网络公益的确是一个非常好的献爱心的平台,它延伸了我们爱的空间和能力,把小爱心汇聚起来,竟也成了一条宽阔的慈善之河。一元钱虽然不多,但网络公益却让“一元钱”结出了善果,花开四方,芬芳四季,真情无价,大爱无疆。

【责任编辑:李博晶】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聚焦
地方动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