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淄博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活动启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2-05

来源:志愿淄博

  我们最光鲜的是你看到的背影

  我们记忆最深刻的是你由衷的赞许

  今年

  我们再相约

  2月1日,“青春志愿行·温暖回家路”淄博市青年志愿者服务春运“暖冬行动”首发启动,来自山东理工大学、淄博职业学院、淄博市技师学院、星空公益淄博团队、淄博顺和 “阳光天使”志愿服务队以及社会招募志愿者等100余名青年志愿者分赴市火车站、市客运中心站、各区县客运站参加活动。用青春蓝点亮淄博蓝,用热情的服务为和谐有序的春运贡献力量。

  奉献

  友爱

  互助

  进步

  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的内容

  1.引导咨询:开展购(退)票指导、车次(航班)信息咨询、候车引导、换乘指引、指路咨询等志愿服务,为外国旅客提供翻译服务,为听力残障旅客提供手语服务等。

  2.秩序维护:开展安检协助、安全隐患辅助排查、文明劝导、乘降引导、进(出)站引导、安全宣讲等秩序维护和乘客疏导工作。倡导文明出行,开展环境维护、文明宣导、发放宣传资料等。

  3.重点帮扶:开展为老幼病残孕旅客拎包服务、无成人陪伴儿童乘机服务、残疾人士无障碍乘降服务、困难旅客帮扶(救助)、绿色通道接力等,为出行不便的旅客提供贴心服务。

  4.便民利民:开展零钞兑换、便携充电、失物招领、热水供应、亲情电话、紧急药箱等服务。

  5.应急救援:当遇到极端恶劣天气或其他突发事件造成旅客滞留时,协助相关单位开展应急救援、引导安抚、餐饮服务、后勤保障等应急类志愿服务。

  志愿者们经过忙碌的志愿服务,虽然很累,但“累并快乐着”。他们的服务得到了车站工作人员和旅客的赞扬。

  此次活动一直持续到3月12日,共40天。团市委、市青年志愿者协会将全力做好春运志愿者岗位管理、后勤保障等各项工作,确保2018年春运“暖冬行动”志愿服务有序推进。

  淄博客运中心部分志愿者合影

  淄博市青年志愿者,给城市以温暖,给公益以力量!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