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日照开启团员青年、志愿者参与城市管理服务新模式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2-02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报告中提出,要加强和创新社会治理,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几天前的一场瑞雪,日照市阳光助残志愿者协会、牵手志愿者协会、义务工作者联合会等志愿服务组织主动参与到积雪清理工作中,为恢复城市交通秩序贡献了自己的一份力量。

  为进一步动员广大团员青年、志愿者参与城市建设管理服务工作,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1月30日下午,共青团日照市委组织各志愿者协会会长、青年文明号号长在住建局召开了志愿者参与城市管理服务工作座谈会。

  团市委副书记牟耀文出席会议并讲话

  住建局副局长兼园林局局长乔宇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上,各单位企业、志愿者协会介绍了自身组织情况,总结了前期积雪清理工作开展情况,汇报了下一步参与城市应急管理服务工作打算。住建局副局长兼园林局局长乔宇对各志愿者协会、青年文明号集体参与城市管理服务、建设给予了充分肯定,指出中央城市工作会议提出城市工作要统筹政府、社会、市民三大主体,善于调动各方面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鼓励企业和市民通过各种方式参与城市建设、管理服务工作,大家积极参与城市应急管理服务工作真正体现了城市共治共管、共建共享。对大家对城市管理服务工作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恳请广大青年和社会服务组织发挥自身优势,继续积极参与到城市管理服务、建设中,为我们城市的发展增砖添瓦。

  团日照市委副书记牟耀文同志要求全市团员青年和志愿服务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主动参与全市中心工作,服务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大局,积极参与城市管理服务工作。针对降雪应急管理服务工作,要按照城市管理部门统一部署,发挥自身设备、人员力量优势,做好道路坡道、政府机关驻地、学校周边等机械设备不易进入的重点区域积雪清理工作,为市民提供顺畅安全的交通环境。会议对各青年文明号和志愿服务组织承担的积雪清理任务进行了划分,要求团员青年和志愿服务组织要主动认领责任,对承担的任务要第一时间响应,要敢于亮出旗帜、亮出身份,说到做到、不放空炮,为城市的建设发展贡献青春力量。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