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200名受助学子心怀感恩 开展志愿服务回报社会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2-01

来源:三亚日报

  古有投桃报李,今有受助贫困学子志愿服务回馈社会。1月26日,由天涯区团委和天涯海角旅游景区联合主办的“服务天涯·回馈社会”贫困学子感恩答谢活动开幕式在天涯海角旅游景区举办。在主办方的组织下,天涯区青年大学生协会在天涯海角景区开始“服务天涯·回馈社会”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将一直持续到2月27日,200名大学生志愿者轮班轮岗,节假无休。

  心怀感恩知恩图报

  活动期间,大学生志愿者在景区志愿服务岗、验票处等人流多的区域开展旅游信息咨询、文明引导、扶老携幼等各项志愿服务活动。这是受助学子们践行感恩之心的举措之一。自2014年以来,在天涯区团委的带动下,天涯海角旅游景区连续三年参与贫困大学生助学活动,捐赠助学金500多万元,资助贫困学生400余人。

  来自海南经贸职业技术学院的大三学生董聪耳就是众多受助者中的一员。董聪耳的父亲55岁了,因为车祸腰椎留下后遗症,目前在家务农。董聪耳的妹妹在海南热带海洋学院(五指山校区)就读,弟弟在读高二,家里很难同时负担起兄妹3人的学习生活费用。

  天涯区团委了解情况后,与天涯海角旅游景区向董聪耳一家伸出了援助之手,大大减轻了董聪耳一家的经济负担,董聪耳三兄妹才得以在学校里面安心上学。

  在学校里,董聪耳努力学习,不迟到,不早退,不挂科。为了给自己赚取生活费,董聪耳做兼职发传单,敲了三栋男生宿舍的门,把自己的手指都敲破了也毫不气馁。董聪耳还用兼职所得的1000元做起小生意,凭着不怕苦不怕累的韧劲,为自己赚了3000块钱的生活费。

  用心付出获点赞

  2017年,本着回馈社会、感恩社会的心,董聪耳和其他受助学子一起,成立了天涯区青年大学生协会,承接天涯区团委的各类志愿服务活动。每一次志愿服务活动都是全新的挑战,但董聪耳和他的团队在面对一次次挑战时,毫不畏惧,迎难而上,经过多次历练,团队凝聚力越来越强,业务能力也不断提高。秉承“青春年华、服务天涯、大爱天涯”的共同理念,他们的用心付出也获得了市民游客的认可。

  一位来自重庆的谭大爷在游览天涯海角景区后,向记者说道:“感觉特别好,景区内干净整洁。志愿者在人多的地方维持秩序,帮我们拍照。我今年66岁,志愿者看到我上下台阶不够利索,还主动来搀扶,感觉很暖心。”大学生志愿者在心怀感恩之心回馈社会的同时,也提高了游客的旅行满意度。(见习记者陈淑湘)

  原标题:天涯区团委和天涯海角旅游景区联合主办的“服务天涯·回馈社会”贫困学子感恩答谢活动开幕

  200名受助学子景区开展志愿服务

  活动一直持续到2月27日,节假无休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