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公益志愿和红色研学受追捧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1-31

来源:南方日报

  1月28日,中山市大中学生寒假公益志愿体验营在市青少年宫开营。 阮其昌 摄

  南方日报讯 (记者/郭冬冬 李欣 通讯员/杨英琳 曾建清)1月19日,中山的小学生开启寒假模式,高中阶段学校(含中职)也于1月28日开始放寒假。小学、初中、高中阶段学校(含中职)将于2月26日开学。期间,学生除了完成必要的寒假作业外,还积极参加各种形式的公益志愿服务和红色研学活动。

  1月28日上午,“多彩青春 益起同行”2018年中山市大中学生寒假公益志愿体验营活动在市青少年活动中心(市青少年宫)开营。本次活动由共青团中山市委员会、中山市青年志愿者协会(中山市义务工作者联合会)联合主办,共招募营员近80名。

  在上午的启动仪式后,营员们参观走访了团属青年公益阵地——南区良都全民公益园、东区青年社区学院及东区青少年体验式禁毒宣传教育基地,并开展素质拓展活动,快速建立了友谊。

  据了解,中山市大中学生公益志愿体验营活动已经连续举办9届,今年是第一次在寒假开营,并面向中学生开放更多名额。活动将持续到2月22日,共26天。本次活动学生们全部通过广东“I志愿”系统完成活动的选择、报名、签到、签离、志愿时统计,进一步拉近了学生与志愿服务的距离。

  主办方为营员设计丰富的公益志愿菜单,联合多家青年志愿者组织、青年社会组织、社工机构为营员提供20多个志愿服务项目和公益体验项目,涵盖社区服务、青少年服务、残疾人等特殊困难群体探访和帮扶、环保及自然教育、应急自护教育、公益项目策划,以及春运服务、花灯会服务、孙中山故居5A旅游景区咨询服务等多元化的志愿服务。

  除了公益志愿服务,学校积极组织开展红色研学活动。1月28日上午,南朗云衢中学初一年级家委会组织“学杨殷精神,做时代新人”红色研学亲子活动,先后参观杨殷故居、杨殷纪念展览、杨殷故居后花园、兼善杨公祠、杨殷事迹连环画展等。

  学生一边参观历史陈列,一边聆听讲解员的详细讲述,还不时做好笔记,深入了解杨殷生前的革命事迹和“富贵而知好礼,则不骄不淫”的好家风。据介绍,南朗云衢中学自2017年12月起开展“学杨殷精神,做时代新人”系列主题活动,通过国旗下讲话、主题班会、共青团/少先队研学活动、党员教师参观杨殷故居等形式掀起红色教育热潮。

  寒假期间,云衢中学面向学生、家长开展“五个一”红色教育实践活动,如开展一次红色亲子活动、观看一部杨殷电影、阅读一本关于杨殷的书籍、创作一幅革命故事美术作品、设计一个红色教育手提文件袋等,对全体师生、家长进行理想信念教育和爱党爱国教育。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