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四川省“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启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1-31

来源:四川新闻网

  四川新闻网成都1月25日讯(记者 沈杏怡摄影报道)今日,由省文明办、省志愿服务基金会联合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省民政厅、省文化厅、省卫计委、省总工会、团省委、省妇联等省级部门以及成都市文明办共同组织的四川省“暖冬行·爱传递”主题志愿服务活动暨成都市首届新春志愿公益嘉年华启动仪式,在成都锦江区百日红西路的成都市志愿者服务活动中心内举行。

志愿者为老人做检查


志愿者为老人做检查

  10大志愿服务活动 为市民送上新春问候

  今日活动现场,活动主办方不仅为困难群众、留守儿童、志愿者代表、抗战英雄等发放图书、米面等新春大礼包。还为2015年“四川省十大最美志愿者”获得者――成都市“段妈”工作室负责人段胜华、成都市武侯区善工家园志愿者郝成桃(已故,由生前的志愿者朋友出席)、到甘孜州色达县色达中学进行援藏支教工作的温江区英语教师刘继成送上了新春祝福。三位志愿者代表在现场分享了他们在新的一年里在志愿服务方面的一些规划和打算。

  活动现场,成都学雷锋爱心联盟等10多家志愿服务团队及公益组织,开展的新春佳节暖问候、现场送“福”添喜庆、健康快乐伴随您、热闹新春逛义集、从“头”开始行好运、加入志愿我快乐、爱衣旧·俭积福、新春花卉送吉祥、舒心过节化烦恼、法律咨询帮帮忙十大志愿服务活动,为市民提供新春问候、写春联送“福”字、义诊、义务理发等服务,受到社区居民的热烈欢迎。

  利用寒假做公益 学生志愿者传播正能量

  “今天早上我七点就起床了,开始为这个活动做准备。”来自郫县四中的高三学生杨宝森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今天这场活动,是自己成为志愿者后第一次参加活动。

  “我今天和其他学生志愿者一起在这里摆摊卖手工艺品,这些手工艺品都是由残障人士手工制作的,但他们因为行动不便,所以就由我们来帮他们把东西卖出去。”在杨宝森的面前,有一张长条桌,桌上摆放着许多精美的手工艺品。

  杨宝森说,“今天上午我们学校放半天假,我就来这里参加公益活动,下午回学校上课,我觉得这样做非常有意义。”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