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快播 > 正文

聊城大学“青春暖冬”志愿服务队赴冠县定远寨开展关爱帮扶活动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1-30

来源:山东青年志愿者

  情暖寒冬,爱撒乡间

  寨村深处笙歌起青春相伴你我行

  “我们是来自聊城大学的哥哥姐姐,今天来这里陪伴大家一起做游戏,你们欢迎我们么?

  “欢迎!”

  台上是热情洋溢的学生志愿者,台下是满脸笑容的孩子们,现场气氛十分融洽。

  1月22日-23日,由聊城大学校级学生组织成立的“青春暖冬”志愿服务队分赴冠县定远寨阳光幼儿园、黎巴嫩女子学校开展关爱留守儿童活动。俯下身,伸出手,给无数个日日夜夜里静候父母归音的孩子们送上冬日最真挚的怀抱。老鹰捉小鸡、丢手绢......简单的游戏却带给孩子们无限的欢乐,满堂的笑语盈盈溢满整个校园。志愿者为孩子们讲授数学题,与他们一起背诵古诗、朗读课文;下课后,操场踢足球、打篮球成了志愿者与孩子们的共同爱好,大家你追我赶,玩的不亦乐乎。

  “每次离开总是装作轻松的样子,微笑着说回去吧,转身泪湿眼底……”,离别之际,孩子们围拥志愿者,难舍难分,志愿者把学习用具与写好祝福语的明信片分发给每一位孩子,祝愿他们茁壮成长。

  让国情家喻户晓促政策遍惠民生

  1月24日,“青春暖冬”服务队赴冠县定远寨呼家村开展青春扶贫活动,为村民们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和相关政策,并赠送一些物资补助。

  声声细语传温情,志愿者为村民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解决他们对国家政策的疑问。点点力量暖人心,志愿者为村里的贫困户送去过年物资,为老人带上温暖手套,与村民拉家常,倾听民声。一月的定远寨,气温低至零下十几度,但志愿者与村民间却弥漫着温情厚意,温暖着村民的心,也鼓舞着志愿者的干劲。

  爱心汇聚暖寒冬,青春奉献惠乡村。短短几天的社会实践让志愿者与留守儿童、村民们积累了深厚的感情,志愿者用自己的点滴力量践行着青春建功的诺言。寒假以来,聊城大学“青春暖冬”志愿服务队深入聊城市冠县定远寨开展关爱帮扶活动,陆续开展了系列关爱留守儿童及青春扶贫的志愿服务,累计帮助了300余名农村留守儿童、家庭困难学生和村民,用真情点燃希望,用奉献照亮远方。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