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松桃:青年突击队“浴雪”奋战抗凝一线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1-29

来源:多彩贵州网

  多彩贵州网讯(龙群)1月27日,在松江大桥上远远就能听见“叮叮当当”伴随着一阵阵的铲雪声,这是团县委的青年突击队在“浴雪”奋战。女生力气小点,就用扫帚,男生力气大点,就用铁铲,在冰天雪地里呈现了一派热火朝天的景象。他们用行动融化了马路上的坚冰,为百姓提供了便利,充分发挥松桃青年志愿者在抗凝冻中的作用,向社会展示新时代青年的风采。

  天一亮,志愿者们赶到行人最为密集的松江大桥铲冰除雪。团县委负责人田旭告诉笔者,活动号召发出后,大家踊跃报名,共20多人积极参加此次“抗凝冻助出行”活动,其中有受资助的大学生,有西部计划志愿者,有单位的工作人员等。

  “昨天一看到群里发的消息,我马上就报名了,能为家乡做一点贡献,感到很开心、很自豪。”在贵阳中医学院就读的大学生田孟仙说。

  在十点左右,在全体志愿者的努力下,松江大桥恢复了原貌。志愿者们又继续赶往希望大桥。有一位女生提着一大袋的包子和豆浆走过来,原来大家都没吃早餐,为了能使更多的行人安全通过,只能利用路上的时间吃,不然到希望大桥那里没力气干活。

  志愿者们坦言:“平时都是公安特警为市民们服务,此次铲雪活动,广大社会青年也要积极参与,义不容辞。”桥是重要的交通干道,也是最容易结冰的。在希望大桥,大家立刻投入到新一轮的铲雪活动中,在洁白的桥面留下一串串忙碌的身影。

  在大家共同努力下,经过几个小时的奋战,县城里的主要干道得到了及时清扫,一条条街道、大桥逐渐露出了“真容”。放眼望去,过往行人安心地走着路,往来汽车平稳地行驶着……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