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 志愿观察 > 正文

志愿者与社区结对 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

中国青年志愿者网:http://www.zgzyz.org.cn/   日期:2018-01-26

来源:惠州日报

A10CG125C_8.jpg

  “孝悌传家”——— 周六亲子读书班活动现场。 记者周丽琴 摄

  惠州市惠城区江北街道惠桥社区党总支部有党员103人,该社区获得市创建平安社区示范单位等多项荣誉,是文明、和谐、生态、宜居新型社区。目前,社区有注册志愿者1316人。

  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与社区结对,有助于志愿者定期、定点到结对社区开展志愿服务,让群众能定期、就近享受到志愿服务,让志愿服务真正扎根社区。

  2017年8月,市委宣传部挂钩联系惠桥社区后,在惠桥社区设立学雷锋志愿服务站并投入使用。该志愿服务站由市微笑爱心扶老助学会安排志愿者进驻,为居民提供服务。这也是我市由挂点联系的市直单位支持建设的首座社区学雷锋志愿服务站。服务站通过开展一系列志愿服务活动,促进社区文明水平提升。

  记者了解到,惠桥社区现有10支志愿服务队,志愿者联合社区开展了“党员责任岗”志愿服务、入户宣传、卫生保洁等活动。有了这些队伍的支持和参与,社区的志愿服务活动形式更多样、内容更丰富。社区组织非户籍党员志愿服务队、市微笑爱心扶老助学会等志愿服务队在社区综合服务中心开展的“孝悌传家”——— 周六亲子读书班活动,让社区居民、流动人口及非户籍党员有机会一起诵读国学经典、交流育儿心得,学习中华优秀传统文化。(记者周丽琴 通讯员徐园连)

  原标题:定期定点常态化开展志愿服务

  惠城江北街道惠桥社区与志愿者、志愿服务组织结对

  [责任编辑:邹祖云]

【责任编辑:刘亚楠】
相关文章:
分享到:
上海青年志愿者:

上海青年志愿者协会正式启动2012年韩国丽水世博会中国青年志愿者招募工作。[关注]

志愿快播
志愿观察